22/08/2013 宅男東京四天遊 Day 1

前言:

4月尾時, 日本女子組合 AKB48 宣佈會在夏天舉行 5 大巨蛋演唱會, 其中包括了去年AKB已經完夢的東京巨蛋, 去年的東京巨蛋演唱會, 象徵著AKB實現了夢想, 也是ACE前田敦子的畢業演唱會, 其實去年我很想去看, 我從沒有到日本看過 AKB 演唱會, 一直也想在有生之年可以去看一次, 而且如果可以在東京巨蛋見證她們實現夢想就更加捧了!可是一票難求, 門票會印上購票者姓名, 不能轉讓, 入場時會核對身份, 所以我不敢在網上 BID 門票, 到後來香港AKB官店有 50 張門票放售, 以抽籤決定50名得獎者, 我也沒有抽中, 那一刻, 不能去看東京巨蛋演唱會, 是有一點遺憾。

而今次宣佈也會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 又令我回想起當日的遺憾, 雖然已經沒有了前田敦子, 但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看一次, 也算是完了我的夢, 可是, 其實我心裏有數, 機會十分渺茫......

然 而, 這一次和去年不同, 我其中一個朋友突然比我還熱心, 想聯同我一起前往看東京巨蛋演唱會, 我當然沒有異議, 如果有辦法拿到門票的話...... 經過多番打探也找不到門路購票之際, 官方竟然提供海外門票抽籤方法, 於是我和朋友便嘗試抽一下, 東京巨蛋演唱會分開 4 天, 由 22/8 至 25/8, 朋友聯同我抽了 22/8, 其實我本身已打定輸數, 不想像去年一樣因太大期望而失望, 所以我沒有抽多一日, 也不關心抽籤結果公佈日期, 不過...... 他告訴我抽中了!!!這是什麼境況, 竟然抽中了, 我可以去東京巨蛋了嗎? 可以去看 AKB演唱會了嗎?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 雖然機票很貴, 但是為了彌補去年的遺憾, 為了完結我的夢, 若果今年不去,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這也許是我最後的機會, 於是我決定前往東京一敞!

2013年8月22日 --- 第一日

由 於我只能請 2 天假, 而演唱會又是在星期四, 所以唯有採取『當天飛當天看』的策略, 我們盡力選擇了最早起飛的航班, 早上 8:10 起飛, 到達東京才下午 1 時多, 演唱會在 6 時開始, 應該沒有問題。我們在零晨 4 時半相約在巴士站等待巴士, 突然有輛的士在搶客, 價錢只貴巴士少少, 又可以舒舒服服地前往機場, 於是我們便決定改乘的士, 只需要半小時, 零晨 5 時, 我們已經抵達機場, 航空公司櫃台還沒有職員, 我們經自助機check in後, 便吃過早餐再回到櫃位寄放行李, 一切順順利利, 飛機準時 8:10 am 起飛。



這是我第一次乘坐 DELTA 航機, 原來我們這班機除了有前往東京的乘客外, 還有前往西雅圖的, 他們會先到東京再轉機前往西雅圖, 所以機上有很多美國人, 上機前要檢查每位乘客的行李, 以防恐怖襲擊吧。另外, DELTA在每個座位已預先準備好一張毛毯及一個枕頭, 比起國泰體貼得多了。


機程要差不多 4 小時, 飛了近一個小時後, 就開始派發飛機餐, 這個飛機餐實在很難食, 牛肉面的面條煮得不夠, 有點硬......


經過 4 小時多, 我們終於抵達成田國際機場, 過關及拿取行李也很迅速, 很快已經到了機場大堂了。其實我已經來過東京一次, 不過已經是 7 年前的事, 這個機場已變得很陌生, 7 年前我是選乘京成電鐵前往東京市, 而今次我決定選擇 SUICA + NEX 套餐, 乘坐NEX前往東京, 雖然比起乘京成電鐵貴, 但坐得比較舒服, 就豪一點吧 ~ 我們走到 B1 樓, 看見大大個紅色字寫著 JR EAST 就是購買 SUICA + NEX 套餐的地方, 當地時間已經 2:10, 趕不及 2:15 那班列車, 唯有選擇 2:45 那一班了, SUICA + NEX 套餐每個人 5500 yen, 有來回車票及 SUICA 卡一張, 內有 1500 yen 可用, 買好SUICA + NEX 套餐後, 便到車站等車, 出發去東京市。




NEX 的座位果然舒適, 座位之間有足夠空位擺放行李!



我們首先要去茅場町的酒店安置好行李, 然後才去東京巨蛋, 約 3:45PM, 我們到達東京站, 在車站內看見前田敦子的廣告!茅場町距離東京站不遠, 坐電車只需要 10 分鐘便到達, 在電車內又看見小嶋陽菜的廣告呢!



我們這次住的是茅場町 Pearl Hotel, 這間酒店距離茅場町車站真的很近, 估計徒步只需要 5 分鐘吧, 但我們拖著行李要花多一點時間, 大約 4:30pm, 我們終於去到酒店, 房間和預期一樣, 很細呢......


  
TOKYO DOME 東京巨蛋

稍 作休息後, 便要趕去東京巨蛋拿門票, 我們的海外票是還沒到手的, 要到巨蛋現場以 passport 換票, 演唱會 6 時開始, 我們還有足夠時間的。在茅場町去東京巨蛋, 也是很近, 大約 15 分鐘的車程, 今次選了這間酒店真是幸運啊!我們在後樂園站下車, 在出口已經能夠清楚看見我夢寐以求的東京巨蛋!!!真的很大很宏偉!實在很感動!




我們先找尋換門票的地方, 原來換門票的地方就正正在我們眼前, 幸好我選擇在後樂園站下車呢!我們拿出 passport 交給職員, 每張門票連稅是 8710 yen, 門票上果然印上我的名字, 另外看看最關心的座位位置, 寫著 Third-bass, 心想不會是指 3 樓吧....... 時間已經差不多 5:30pm, 各個閘口也有歌迷排隊入場, 我們也趕快找尋 41號閘口入場, 41號閘口就在正門偏左的 2 樓位置, 果然.....我們是坐在山頂位吧.......順著人龍排隊核實門票持有人身份, 然後檢查身上物件, 很順利便進入巨蛋內。


進入巨蛋時有人向每位觀眾派發 2 支綠色螢光棒, 似乎是在秋元才加稍後的演出時使用吧, 因為今天這場演唱會是秋元才加的畢業演唱會呢!還有一把AKB扇子!



巨蛋內很多人, 我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就是在台的右邊 45 度角, 這個位置很高, 望到整個場館, 可是實在太遠, 根本望不到台上的人吧!?實在有點失望, 唯有安慰下自己, 比起坐在更加高及更加側邊的觀眾們, 我們的位置已經算好過很多人了...... (注意, 場館內是不可以拍照的, 請原諒我偷拍了 2 張, 難得來到巨蛋看演唱會, 想留下一點回憶)


還有 10 多分鐘便開場, 大螢幕播出了指原莉乃的映像, 是32nd single 戀愛幸運曲奇的舞蹈教學片, 十分有趣, 然後, 開場廣播由秋元才加讀出, 全場一片歡呼, 大約 6 時, 全場燈光關掉, 開始播出 overture, 全場觀眾一起 mix, 十分震撼啊!

今 次佈置以貨櫃為主題, 所以台上有很多貨櫃, 然後, AKB 骨幹成員從貨櫃中走出來!唱出第一首歌 RIVER, 果然, 我的位置根本不能看清楚台上的人, 很遠很細小, 不能認出任何一個成員, 甚至連跳舞動作也看不清楚, 只能倚靠台上的大電視, 在現場也只能看大電視, 心裏不是味兒, 很後悔沒有帶望遠鏡呢.......但現場氣氛確實不錯, 可以無分國藉, 和一大班粉絲一起 MIX 十分開心。連續唱了多首名曲後, 然後 HKT, SKE 及 NMB 順序各唱了一首歌, 透過大電視見到 Miruki, 也算是見到真人吧......其後便分別由 Team K, Team B 及 Team A 各唱了 3 首歌, 就到了以秋元才加為首的舊 Team K 登場, 分別有大島優子, 宮澤佐江, 秋元才加, 梅田彩佳及小林香菜, 因為這場是秋元的畢業演唱會, 相信她會有不少出場時間, 其後, 有 Team 研究生, HKT, SKE及NMB再出場, 又有 32nd 的 3 首副歌, 不經不覺, 原來已經唱了四十多首歌, 唱完『再見自由泳』後便結束演唱會, 當然, 大家都知道還會有 ENCORE, 因為秋元才加還沒有發表感想, 大家也知道她會在 ENCORE 部份有獨唱, 和預期一樣, 秋元才加獨個兒站在台上, 發表感想, 全場也拿著綠色螢光棒, 代表著 Team K 的綠色, 另外估不到幾位畢業生大堀恵, 河西智美, 野呂佳代, 松原夏海及増田有華會上台和秋元才加合唱, 歡呼聲此起彼落, 之後還有歡送秋元才加的儀式, 看見大島優子已經哭不成聲呢。秋元走了後, 便先唱首新歌 32nd 戀愛幸運曲奇, 我頗喜歡這首歌, 最後, 當唱完『AKBフェスティバル』, 這次的演唱會就真真正正完結了, 總共唱了 48 首歌呢!

這日的 setlist 明顯為秋元才加而設, 完全沒有3至4人小組唱的歌,  有點兒失望, 可能我個人不是秋元才加粉絲, 所以不太喜歡這日的 setlist。而今年東蛋的機關, 比往年遜色, 今年只有台上的旋轉舞台及左右兩邊的合拼舞台, 去年的蛋糕舞台及飛船有趣得多了。雖然我對這次演唱會不是太滿意, 但我能夠參與其中, 絕對是一次難能可貴的體驗, 為人生增添色彩, 有機會還想再看呢!


離開東京巨蛋後, 我們到外面排隊買會場 products, 人龍很短, 很快便到我們, 最多人買的是成員個人手巾仔, 我沒有東西想買, 而我的朋友就滿載而歸。


看完演唱會, 都已經 9:00pm了, 餓得很, 我們四周找尋食店, 沿途看見有一個很大的 Mayuyu 廣告呢!


走下走下, 就走到水道橋車站, 在旁邊找到一間『Komoro Soba』, 價格便宜, 就決定在這食晚飯, 我點了一個咖哩飯加冷面套餐, 500yen, 吃過飯後, 就回酒店休息, 結束第一天的宅男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