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3 十天西歐蜜月之旅 Day 10 (完)

2013年12月22日 (日)

長達 11 小時的航程果然很辛苦, 始終也睡得不太好, 終於等到有早餐吃, 換言之即是將會抵達香港了 ~


香港時間下午 4:45pm, 我們回到香港, 正式結束這 10 天的西歐之旅。

感想

第一次到那麼遠旅行, 第一次到歐洲, 第一次去了 10 天的旅行, 第一次看到遍地白雪的景象, 第一次上雪山, 還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 這些第一次, 都會使人永世難忘, 我很慶幸有這段快樂的回憶, 回想起來會使人津津樂道。

很多人問我那個國家最漂亮最好玩, 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每一個國家也喜歡, 最初我沒打算到意大利, 可是現在我知錯了, 原來意大利是一個很美的國家, 我所到的 3 個城市, 羅馬, 佛羅倫斯及威尼斯, 各有特色, 雖然我們逗留時間不長, 但重要的是我曾經來過, 是我親眼親身去感受過這城市, 特別是威尼斯, 世界上竟有這樣美的水都, 什麼香港水都, 澳門威尼斯拜託不要再說出來。


在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短短逛了半小時, 當時的聖誕氣氛我依然記憶猶新, 聖誕果然是西方的節日, 與香港截然不同的感覺。


登上瑞士的雪山, 會是我最自豪的人生紀錄之一, 連綿不斷的雪山, 整個世界像舖了白雪一樣, 很美很壯觀, 在少女峰看到的畫面相信會更漂亮, 不過現在我已經覺得很滿足, 我慶幸能登上鐵力士峰, 也很多謝天公造美, 讓我看見這美麗的天然奇景。


巴黎保留了歷史遺留下來的樣貌, 是一個既繁榮又充滿古典美的城市, 我們在巴黎逗留了足足 2 天, 差不多有 1 天時間我們是自由活動的,比較可惜是我們沒有到聖母院參觀,下次有機會會去參觀一下, 在巴黎最開心的是遊船河的一晚, 很愉快, 在船上細看塞納河兩岸的景色, 特別在巴黎鐵塔下經過, 能夠近距離欣賞這著名的地標, 而且像星星一樣一閃一亮, 尤其迷人。


在吃這方面, 我無可挑剔, 早上的早餐, 我很久沒試過連續多天吃那麼豐富, 吃得很飽! 午餐及晚餐, 雖然有 4 餐是唐餐, 但其餘的西餐已抵消這 4 餐唐餐,我們吃過每個國家的特色食物, 例如意大利粉, 薄餅, 鵝肝醬, 法國蝸牛, 橙鴨等等, 每份西餐也有前菜, 主菜及甜品, 計甜品我們已總共吃了10個!我也喜歡西餐每人一份, 不用搶食呢。


住的地方也是一流, 在這旅程我最愛歡的酒店, 一定是茵斯布魯克的 Alphotel, 有露台可以看到外面的雪山, 實在太美!其他的酒店也不分不錯, 每晚要轉酒店看似很麻煩, 每晚也要收拾行李, 不過我樂在其中, 可以享受多間酒店, 看看新事物, 不是更有趣嗎?


在冬天遊歐洲, 是我出發前最為煩惱的, 我很擔心天氣十分冷, 很怕日光時間很短, 不過經過這次旅程, 我很推薦大家冬天遊歐洲, 特別是奧地利及瑞士等地, 平時可能只是一座座普通的山, 在冬天會全部變了雪山, 加上遍地白雪, 畫面即時漂亮十倍。此外, 各個景點的人流也少了很多很多, 不過真的要注意日落時間, 下午 4:30 就會太陽下山了!

這次旅程另一個感到開心的是遇到一班好的團友, 我們一向都比較少說話, 可是團友們都會主動走過來和我們搭訕, 開開玩笑, 還經常替我們拿相機拍拍合照, 我們這次的合照相比以往旅行多了一倍, 真的很高興認識他們呢。

今次選擇了跟旅行團去歐洲, 最初的確擔心是走馬看花, 玩得不開心,但現在卻慶幸報了旅行團, 若果不是跟旅行團,我可不會到意大利, 奧地利這些國家, 威尼斯及茵斯布魯克, 還有列支敦士登這些城市, 我這一生也未必會到訪, 我們每一個地方遊玩的時間雖然少, 但換來是遊玩多一點地方, 在有限的時間, 總要有代價, 有得必有失, 可能我以往自由行也是屬於走馬看花型, 所以我覺得這個旅程沒有走馬看花的感覺。我們有很多時間也花在坐車上, 這就是前往多個國家的代價, 不過在車上, 領隊為了給我們解悶, 說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給我們聽, 也給我們講解了各個景點的歷史背景, 如法國大革命, 文藝復興等知識, 我在這個旅程學懂了不少, 我很想多謝我們的導遊!在羅浮宮及梵爾賽宮, 又有講師給我們講解, 遊覽博物館可說是必須。此外, 若果不是跟團, 我沒可能每天也有這麼豐富的早餐吃呢!

這個10天行程, 我們玩得很開心呢!我們也買了不少紀念品呢!

 紀念品一覽
比薩買的木偶公仔
琉森買的朱古力連牛奶罐
 威尼斯買的貢多拉擺設
 巴黎買的鐵塔
琉森買的牛鈴
 還有這個琉森買的咕咕鐘, 很喜歡!
還有奧地利買的水晶鴨仔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