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工作旅行 Day 7 (上)

2023年6月10日



來到台北的第一個星期六, 終於可以同家人一起吃早餐, 今天有青口吃呢!



酒店正門

酒店外觀

約 11:15am, 我們離開酒店, 前往第一個目的地 --- 十分老街。十分老街其實我已經去過, 但我還是認為值得一去, 遠離一下這幾日的城市生活, 吸收下郊區的空氣。上一次我是坐火車去瑞芳再坐火車去十分, 今次我決定 call uber 直接去十分, 懶得動, 由酒店門口上車, 坐了差不多一小時, NT$1029, 約12:20pm, 到逹十分老街。


十分

一來到十分, 天上已經佈滿了天燈, 也有不少人正在在天燈上寫字, 我們也不怠慢, 因為擔心會下雨, 隨便選了一間天燈店, NT$250, 四面不同色, 畫好後, 會有職員幫手拍照, 天燈四面也會拍, 另外放上天空時可以拍片, 很好服務。 






十分老街雖然不大, 特色的店舖也不多, 但景色宜人, 火車軌穿越兩旁店舖的景象很特別,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靜安吊橋




逛下逛下, 突然下起大雨來, 大家都躲到兩旁的遮蔽處, 但依然有人冒著大雨放天燈, 而且是不用雨傘, 很勇。


下雨時最好就是吃東西, 我叫了一份花生捲芋冰, 第一次食, 好食喎, 裏面是雪糕, 外面是花生外皮。


另外還點了小籠包。


吃完後, 本來打算前往十分瀑布, 但原來來回也是一小時, 於是決定改去九份, 這時雨也停下來了, 太好了, 我們到十分車站坐火車前往瑞芳。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