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07 澳門一天遊 (二)


11:30am, 終於到了旅遊塔, 在counter換了一張參觀58層及61層的門票, 但首先是到60層的360旋轉餐廳食lunch buffet先, 那裏只有一部LIFT, 正有好多人在等著, 而竟然全部都是日本人, 相信是日本來的旅行團吧。等了兩輪, 終於入了LIFT, LIFT有一道玻璃門, 可以看到塔外的景色, 雖說是60層, 但轉眼間便到達了。侍應安排我坐在窗口位, 落地玻璃的設計讓我看得到整個澳門的景色, 我經常會去香港灣仔的旋轉餐廳, 與這裏旋轉餐廳比較, 這裏的格局比較優勝, 這裏拿食物是要上一層梯級, 食物靠著牆邊擺放著, 而灣仔旋轉餐廳的食物是放在餐桌附近, 所以經常人來人往, 不是太好呢。11:45am, 欣賞完一陣子環境後, 便開始我的lunch buffet, 食物方面都應有盡有, 同一般的lunch buffet差不多, 有湯, 沙律, 壽司, 粥粉麵飯, 各式熱盤, 點心, 甜品等, 當然不要期望有生蠔, 朱古力噴泉等。我的lunch buffet時間只是去到1:00pm, 由於早上的行程實在太累, 沒有吃過什麼, 所以這個buffet實在來的及時, 我努力地不停吃, 其中食過一道叫什麼馬來西亞耶菜花, 辣到差點想跳落塔, 其他食物的味道也不過不失, 甜品只是食了少許, 因為已1:00pm了, 旋轉餐廳轉得好慢, 我食到最後一刻, 也只是轉了大半個圈。

 旋轉餐廳滿佈落地玻璃

窗外的景色
餓到暈, 要開餐了
1:00pm, 我離開了旋轉餐廳, 要乘LIFT回到地下再轉乘另一部LIFT到58層的觀光主層, 很快又到了58層, 十分空曠, 同樣是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塔外的景色, 其中有一部份地下是玻璃, 可以看到塔下的景色, 我只是站在玻璃上看著塔下的景色三秒, 我已開始腳軟, 真是好高, 好像會跌下去的感覺, 十分恐怖。這裏還有紀念品賣, 在這層轉了一個圈便再上61層的室外觀光廊, 一開LIFT門便好大風, 心想不是真是室外吧, 幸好也是有落地玻璃, 只是天花是網狀透風的鐵絲網, 所以好大風, 看到玻璃窗外的"路", 真是看見都驚, 要有不少的膽量才能行走一圈吧, 還要跳BUGGY JUMP的人真是佩服, 可惜當日沒有人挑戰, 不能看看真人示範。走了一圈便乘LIFT回到地下, 地下還有華納兄弟的商店呢。

58層的觀光主層, 好高呀
地上的玻璃, 企上去望著地面超級驚呀
61層的室外觀廊, 天花有部份是鐵絲網
要o係出面行一圈, 真係唔係講笑
熊bear bear表演buggy jump
1:30pm, 離開了旅遊塔, 下一個目的地是漁人碼頭, 比我預計前往的時間早了30分鐘, 可是在塔外等了10分鐘也沒有適合的巴士來, 最後決定坐的士前往。
1:45pm, 到達了漁人碼頭, 付出的士費$21, 在古羅馬表演場前下車, 這個古羅馬廣場外牆建築得幾似, 向著阿拉丁堡壘前進, 沿途只有少量遊客, 而且是烈日當空, 到達了阿拉丁堡壘, 機動遊戲只有職員在發呆, 沒有人玩, 一片荒涼的景象.........我對旁邊的火山及唐城比較有興趣, 有一條路可以沿著火山走, 我便好奇的向上走, 可是不能到達山頂, 十分失望。跟著便去唐城, 遠望真的好有氣勢, 走到面前也很高很大, 可惜的是不能入內參觀, 聽聞會有一個唐城購物中心即將開幕, 遲些可以入內參觀便好了。接著向著勵進大道前進, 有很多不同國家建築風格的建築物, 有很多餐廳及商店等, 走到盡頭是巴比倫娛樂場, 走得身水身汗, 走下走下發現外套不見了, 回頭一看, 幸好發現在100米遠的地上, 於是急急腳地走回去拾回, 因為我的外套懶得用手拿著, 所以一直都是掛在我的斜咩袋上便算, 今次真是幸運, 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是否平日的漁人碼頭是這麼冷清, 沒有表演, 遊客也很少, 相比其他主題公園實在有點遜色。

古羅馬表演場


阿拉丁堡壘
火山
好宏偉的唐城
勵進大道
2:50pm, 離開漁人碼頭, 比我預定的時間足足早了1小時10分鐘, 原定4:00pm到下一個目的地二龍喉花園, 但因早了很多, 加上開始感到身心疲累, 看到漁人碼頭旁邊的新八百伴, 於是便前往打算在那裏休息一下。在一間叫Angela's Cafe休息, 點了一杯凍檸茶, 慢慢休息並重組行程, 也欣賞一下相片。3:25pm, 結帳付出$21, 離開Cafe找一找洗手間, 中途經過玩具部, 順便看看BB戰士呂布賣多少錢, 同香港吉之島一樣賣$169呢, 還在洗手間裏有個女人入錯男廁的小插曲.......走到新八百伴旁的巴士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二龍喉花園, 發覺原來那個巴士站是沒有巴士去的, 澳門巴士的去程及回程是完全不同站的, 我原定坐的那數輛巴士也剛好是回程才經二龍喉花園, 問了數個人也不知道怎樣去, 於是決定走去另一個巴士站, 看著地圖走向另一個巴士站, 途中經過旅遊活動中心, 記得裏面有一個大賽車博物館, 便入一入去參觀一下吧。

凍檸茶一杯
 3:55pm, 到了大賽車博物館, 門票要$20, 裏面有好多不同種類的賽車, 有方程式跑車, 電單車, 房車, 一些舊款的跑車, 還有獎盃等, 賽車擺放得幾有條理, 燈光射下去使車身更加反光, 展館內很少人, 計上保安員應該總共有10個人, 由於時間緊迫, 沒有仔細欣賞, 看了10分鐘便離開。4:05pm, 離開大賽車博物館, 又繼續找巴士站, 旅遊活動中心旁的巴士站也沒有巴士前往, 向前走又見到對面馬路有一個巴士站, 理工學院前的巴士站, 終於找到有巴士前往了, 等了10分鐘, 32號巴士來了, 付出$2.5車費, 雖然知道可以去到二龍喉花園, 但不知道那裏下車, 又問一問人, 原來接著的站便要下車, 幸好問了人呢。


方程式賽車
電單車
房車
古老賽車
 4:30pm, 終於到了二龍喉花園, 比預定遲了30分鐘, 到二龍喉花園的目的是想坐覽車上山, 然後去下一個目的地東望洋炮台。買了覽車來回票只需$3, 十分平, 拿起相機想影覽車的時候, 工作人員指一指個牌『no photo』, 影相也不行嗎, 上到覽車便應該可以影吧, 這個山其實很矮, 覽車只是3分鐘便到達, 十分清新的空氣, 向著東望洋炮台前進, 沿途綠草如茵, 有不少人在散步。4:45pm, 我到達了東望洋炮台, 這裏只開放到5:30pm的, 這裏有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聖母雪地殿聖堂及燈塔, 雖然不是很華麗, 但也些許感到時代的蛻變, 這個時間的陽光很舒服, 站在這個高處令人心曠神怡。4:55pm, 離開東望洋炮台, 沿路走回覽車站乘覽車下山。
二龍喉花園, 有覽車上緊山
在覽車上的窗外景
聖母雪地殿聖堂及燈塔
燈塔

炮台
 

夕陽無限好, 能看到遠處的旅遊塔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