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07 澳門一天遊 (一)


11月30日, 我一個人前往澳門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去旅行, 雖然只是鄰近的澳門, 但是始終是人身路不熟, 心裏充滿著不安, 事前可以做的就是計畫好行程, 找出各樣實用的資料,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編排整個行程, 包括時間控制及交通工具, 務求一切順順利利。
一早買了套票, 開船時間是早上的8:15am, 回程是7:45pm, 還包括了旅遊塔上食lunch buffet及參觀觀光層的門票。大約7:55am, 我到達了港澳碼頭, 輕鬆地用e通道過關, 然後排隊編排座位, 我坐的是22K, 差一個位便是窗口位呢, 真是可惜......船的內部很靚, 座位舒適, 坐我前排的是2個日本人, 而坐我後面的是2個美國人, 另外船上的乘客有80%都是操國語的呢!8:20am, 終於開船出發, 這個不安的旅程要開始了。
9:20am, 剛好一個小時, 船抵達了外港碼頭, 拿著身份証及入境紙排隊過關, 大約9:30am, 完成了過關程序, 先到旅遊諮詢處拿取一份地圖, 跟著便走出碼頭, 正式開始行程, 踏出碼頭的時間比我預計早了15分鐘, 過關原來那麼快, 這更好, 跟著的行程可以鬆動一些, 我的第一站會去新馬路那邊觀光, 要乘坐3號巴士, 在碼頭出口看見對面有好多巴士的物體, 於是便經行人隧道走到對面去, 跟著發覺原來全部都只係開往酒店的專車來, 望回對面碼頭那邊, 有一個大大的巴士站, 原來巴士站就在碼頭出口附近, 於是急急腳經行人隧道走回去, 那麼快便撞板了 =_= 到了巴士站, 剛好有3號巴士, 便立即上車, 付了港幣$2.5, 開始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新馬路, 那時時間約9:37am。
掛著相機在身, 手拿著地圖, 一看就知道我是遊客吧, 我在巴士上左望右望, 一時望下街景, 一時望下地圖, 因為我唔肯定在那裏下車, 沿途看見很多娛樂場, 澳門的賭博業真是興旺。不久, 在窗外看見類似目的地的建築物, 加上司機突然開聲說:『新馬路在這裏下車』, 於是我便下車, 約9:55am, 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 我原定的計畫是10:00am-11:00am遊覽新馬路附近的名勝, 包括大三巴牌坊, 現在還早了5分鐘到達, 一切很順利。眼前的是議事堂前地, 民政總署大樓, 仁慈堂大樓等, 建築富南歐藝術特色, 雖說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但裝修實在太新, 加上底層開滿了商店, 感覺去左主題公園咁........儘管如此, 我還是拿著相機左影右影, 就像一個旅行家一樣。






議事堂前地



 民政總署大樓

仁慈堂大樓

繼續向前行, 是玫瑰聖母堂, 不過外牆正在裝修呀 >_< 入到裏面參觀, 好靜, 有些人正在祈禱, 好神聖的教堂。之後到了另一個教堂---大堂(主教座堂), 同樣也是很靜, 我也不便打擾了。時間約10:25am, 向大三巴牌坊方向出發, 沿途有好多當地特產賣, 豬肉乾, 牛肉乾等等, 10:30am, 我到了大三巴牌坊, 有勁多旅行社正在拍攝, 整條梯級也佈滿了人, 我當然也不執輸, 影多幾張留念, 這個牌坊殘留著濃厚的歷史感, 很值得一看, 牌坊後面有一個天主教藝術博物館, 我也走入去參觀一下, 有一些展品, 人像, 壁畫等等, 博物館很細, 很快便離開。

 大堂(主教座堂)

大堂(主教座堂)內部

大三巴牌坊
 
約10:45, 便往大三巴牌坊旁邊的大炮台, 看一看手錶, 和我預期離開的時間只有15分鐘, 我便急急腳的前往大炮台, 最痛苦是要向上行, 很累啊, 城牆上有好多門大炮台, 有的還對著某娛樂場......走著走著看見有一條樓梯向下行, 於是我便走下去望望, 原來是大炮台展覽室, 入到去一個人都冇, 快速轉一個圈便離開, 附近還有澳門博物館, 不在我遊覽計畫之內, 而且已沒有時間參觀, 越來越覺得熱, 除下外套, 又急又熱地走回地面, 時間約11:00am, 我還有一個哪吒廟及舊城牆遺址要去參觀, 我決定把我預定的時間延遲, 因為下一個目的地只是要11:30am去旅遊塔食lunch, 半小時內應該可以去到吧。哪吒廟及舊城牆遺址其實只是在大三巴牌坊旁邊, 1分鐘便到達, 看了一看, 很細, 但煙火鼎盛, 哪吒廟旁邊的就是舊城牆遺址, 原來是這樣一道牆, 資料所述是遺迹之一。

 大炮台其中一支炮, 點解指住那楝樓既!?



 地下通道往大炮台展覽室

哪吒廟

11:10am, 回到新馬路, 11:30am要到旅遊塔食lunch buffet, 於是想找的士前往旅遊塔, 但找不到, 唯有一邊順著旅遊塔的方向走, 一邊截的士, 沿路問了三個人旅遊塔在那個方向, 最後一個人說旅遊塔很近, 穿過那楝大廈就會看得見, 於是我便決定走過去, 穿過那楝大廈, 呆了.....真的看見旅遊塔, 但這樣也叫做近嗎!? 我想走過去至少要半小時, 還要烈日當空, 當時約11:25am, 心想一定遲到, 但又幸運地讓我看到一個巴士站有巴士到旅遊塔, 5秒之後就有巴士到, 二話不說便付出$2.5上車坐坐, 累得要命, 剛好11:30am, 我到達了旅遊塔。

好遠既旅遊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