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07 澳門一天遊 (完)

5:05pm, 回到二龍喉花園前的巴士站, 打算乘巴士回外港碼頭再轉乘免費巴士到威尼斯人度假村, 又問一問人怎樣回去碼頭, 她建議我走回去碼頭反而較快, 坐巴士的車程要很長, 於是我便走回去碼頭, 先在西餅店買了一包檸檬茶, 付出$3.5, 然後向著碼頭方向前進, 不熟路的我又成功找到路, 走到海岸的長廊, 已看見碼頭在不遠之處, 原來二龍喉花園與碼頭的距離不是太遠, 下次可以選擇走去。沿著長廊向前走, 清風送爽, 穿回外套, 這裏環境很好, 令人不自覺地將步伐放慢呢。


看見碼頭就在前方
沿著海岸的長廊
還有雪人公仔
 5:30pm, 去到碼頭旁的澳門賽車起步點, 電視上就看得多, 實景還是第一次看到, 心想在現場看賽車一定很棒吧。走過天橋到達碼頭, 四圍尋找開往威尼斯人度假村的巴士, 在最前方找到了巴士, 5:40pm, 坐上巴士, 開始駛往威尼斯人度假村。


澳門賽車起步點
看台及控制塔

通過西灣大橋進入路環, 5:55pm, 到達了威尼斯人度假村。我要乘坐7:45pm的船回港, 故打算最遲7:00pm要離開威尼斯人度假村, 時間不是還有很多, 於是急急腳入內參觀, 來威尼斯人度假村的目的是那個充滿歐陸色彩的購物中心, 並不是賭錢。走入大堂, 很華麗的裝修令人眼前一亮, 四周金光閃閃, 像是到了皇宮一樣, 繼續向前走, 便看到成千數萬的賭枱及賭客, 還有很多很多的波子機, 很熱鬧, 也沒有想到是這麼開揚, 這個畫面真的很震撼, 可惜不能拍照, 穿過賭場中間的通道繼續向前走, 走到盡頭, 又到了另一個酒店大堂, 有一個很華麗的擺設, 天花是一張張的壁畫, 真的充滿歐陸的富貴色彩, 可是我還未找到購物中心, 於是問了保安叔叔, 原來是在3樓。

威尼斯人度假村
金碧輝煌既大堂
富貴兼充滿藝術感既擺設
畫滿壁畫的天花, 太華麗了
乘LIFE到了3樓, 穿過一連串走廊, 6:15pm, 終於到了購物中心, 眼前的就是有大運河, 有人工藍天白雲天花的購物中心, 是仿照聖馬可廣場而建成, 大運河上還可以乘坐Gondola遊船河, 當然要付錢, 那些船手還會唱歌, 很似歌劇般的高音英文歌, 十分有趣。因為整個下午也沒有吃東西, 但時間不容許我慢慢用餐, 於是去Food Court隨便吃點東西好了, 所謂的Food Court, 就像吉之島內的美食廣場般。6:30pm, 到了Food Court, 本來想吃個燒雞串燒飯, 可是收銀員說沒有港幣找續, 唯有找另外一間食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無可奈何地選擇食Fatburger, 香港灣仔遲些會開第一間呢。先問有沒有港幣找續, 然後買了一個烤雞三文治及一杯可樂, 付出$40, 6:40pm, 終於開餐, 其實和原定計畫一樣, 整個行程我只打算吃兩餐, 並不打算吃地道小食, 只是察覺到這一餐編排的時間太趕, 應該要早點用餐才對。味道十分普通, 或者招牌菜漢堡會好吃點吧。

大運河購物區, 有假天花
仲有運河, 有船行緊
歐洲風格的建築物
Food Court


晚餐

6:55pm, 急急腳離開Food Court, 速回巴士站回去碼頭, 心想一切也照原定計畫進行, 十分完美, 可是, 到了巴士站, 竟然排了長長的人龍, 沒有法子, 唯有等下去, 聽到後面有人說過關又要等很久, 心情越來越焦急, 7:10pm, 終於上到巴士, 巴士經友誼大橋駛向碼頭, 7:25pm, 到達了碼頭, 一支箭一樣飛去碼頭, 看到我所乘坐的船的閘口, 給職員看一看船票, 穿過閘口, 再看見過關的閘口, 有人正在排隊, 可是並不多, 放下一口氣, 雙手插入褲袋大搖大擺地去過關, 7:30pm, 完成了過關, 到商店買了$20手信後去坐船, 7:50pm, 正式回港, 結束這次成功的旅程。

後感:

這次的旅程是純觀光, 沒有吃喝玩, 但也覺得很快樂, 也許本身對食物沒有太大興趣, 只想看看不同的人及事, 這樣的行程也許比旅行團還要急, 不知會否有人願意跟我這個行程, 一個人去旅行的好處就是自由控制一切, 想去那裏就去那裏, 想走得快, 走得慢也隨心所欲, 缺點當然就是悶。也許是一個人的關係, 時間, 景物, 所發生的事, 我也記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能夠像錄影帶一樣完完全全描述一次, 只是一日的行程, 無數的文字從腦中湧出來, 只有文字才能鎖住過去的記憶, 將來自己或他人看到這個遊記, 希望能夠身歷其境一樣呢。今次的收穫就是一些指南及票尾, 還有最重要的是, 增加了對自己處事的自信, 這個旅程鍛煉了我的判斷力, 令我成長了不少。下次再去澳門時會去遊覽氹仔, 媽閣廟, 及食一些地道美食呢。
(這次行程的消費是$ 5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