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9 北京五天遊 Day 1 (上)

序言:

故宮及長城, 在很多的電視劇電影之中經常會看到, 我其實一直也很想去看看這2個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親眼見證中國帝制時代所留下來的產物, 然而, 向來受到日本文化衝擊的我, 旅行的首選還是會選擇日本, 所以以往都是日本旅行, 也認為將來也是一樣, 可是世事難料, 在金融海嘯及日元高企的影響下, 以及北京在奧運之後的大改變, 很想參觀鳥巢及水立方, 旅行地點的矛頭, 終於指向 --- 北京

以往的日本旅行, 我都是自遊行, 然而, 在中國地方旅遊, 自遊行感覺上不太安全,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國語很爛 (囧rz .....) 和朋友商擬過後, 最後決定了報旅行團, 復活節期間比平日較貴, 我們本來想報相對下最便宜的那一團, 可是已經滿額, 最後被迫報了一個豪華團呢。跟旅行團去旅行, 記憶中在小時候曾試過一次, 但記憶已很模糊, 印象中在旅遊巴上曾拿著mic唱歌............相隔二十多年來再一次跟團去旅行, 變了我期待的一部份, 會遇上怎樣的團友, 會有怎樣的經歷, 會品嚐怎樣的美食, 令這個行程多了點神秘感, 在未出發之前, 已是十分期待, 十分開心呢。

第1日 --- 2009年4月10日

集合地點是在香港國際機場, 時間是9:45am, 一朝早, 我和朋友匯合後, 便各自拖著自己的行李, 精神奕奕地乘坐巴士前往機場, 順帶一提的是, 北京的溫差很大, 最高氣溫是25至27度, 而最低氣溫只有10至13度, 這麼大的溫差, 唯有把長袖衫短袖衫也一起放進行李裏, 視乎當日天氣選取合適的衣服吧。
約9點, 我們已到達機場, 心情十分興奮啊, 相隔差不多3年, 又可以坐飛機了, 我們首先去約定的地點報到, 見到我們的領隊了, 是一位約25歲至30歲的女子, 我還沒有自我介紹, 她已說出了我的姓名, 不愧是領隊, 相信事前已熟讀團友的資料吧, 她幫我們辦理寄倉手續, 然後到11點才再一次集合, 此時, 我們還未看見團友出現呢。時間還早, 我們在機場逛一逛, 並吃了一頓早餐, 集合的時間終於到了, 我們終於看見我們的團友, 驟眼所見, 大多數也是一家人一起去, 父母帶著1,2個小孩, 最細的只有6歲 (估計...), 其餘的平均約11至12歲, 有2個 2x 歲的女孩 (估計係...), 沒有2x歲的男孩, 難怪領隊一眼就認出我.....經領隊作簡單介紹後, 我們全團有31人, 有9組家庭, 其中7組也是3人家庭呢, 我們會乘坐國航班機, 12:45pm起飛前往北京, 之後, 我們便各自拿著自己的登機証, 各自過關並於12:05pm前準時登機。

將會乘坐的國航客機

 一切順利, 我們在12:05pm前登上國航波音772的飛機, 我們被安排坐在中間的座位, 有點兒失望呢, 坐飛機始終希望坐窗口位, 而且, 飛機座位上沒有私人電視, 再一次失望啊!不過, 座位還算舒適, 還有一個空姐的様子好似容祖兒 過了不久, 飛機終於起飛, 久違了的起飛感覺, 還是這麼可怕.......就這樣, 我們的北京之旅, 就正式揭開序幕了。

 機倉內環境

雖然全世界的人也認為飛機餐好難食, 但我每次搭飛機, 也十分期待會有什麼飛機餐, 而且每次也是吃得乾乾淨淨, 這一次的飛機餐是雞及魚, 我選擇了魚, 都幾好食, 還有Haagen-Dazs雪糕食, 食完飛機餐後, 冇電視睇, headphone又冇咩好聽, 便漸漸進入夢鄉....

魚的飛機餐

有Haagen-Dazs雪糕

約 3 小時的機程, 終於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心情固然相當興奮, 但更興奮的是, 我們落機是用流動梯級直接落停機坪,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落機, 所以十分興奮, 一落機便看見那巨型的飛機在我眼前, 立即不斷拍照, 但看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興奮, 好多人都同飛機合照緊, 看見接駁巴士還有空位, 便急急腳走上去, 事後才後悔拍得不夠多, 機會難逢嘛。

嘩!第一次咁近距離見到飛機

巴士很快便把我們送到機場, 一踏入機場, 第一個印象是『好靚』, 好靚的天花啊, 光線充足且空間闊大, 領隊在香港機場時已指示我們在那裏集合, 怎樣前往, 我們跟著人群到了過關處, 職員用國語問我乘搭那班航機, 我用好爛的國語回答, 幸好她明白呢.....跟著, 便坐無人駕駛列車, 跟著指示牌到了行李領取區, 順利取回自己的行李, 與領隊及團友們匯合, 於是, 我們便浩浩蕩蕩跟著領隊走出機場, 坐上了旅遊巴士, 正式開始北京之旅, YEAH~~~~

好豪華的感覺, 似曾相識

北京歡迎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