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9 北京五天遊 Day 1 (下)

旅遊巴開始駛往北京市中心, 領隊便開始自我介紹, 跟著再介紹一位駐北京的領隊, 一位大約四,五十歲的男人, 原來他才是這次行程的主要領隊, 一邊聽著領隊在介紹北京, 一邊在觀賞北京市中心的風景, 與香港的感覺截然不同, 地方很廣闊, 大廈不是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 而且外型設計很有創意, 令人眼前一亮。另外, 原來北京機場的設計師是設計香港機場的同一個人, 難怪北京機場的感覺與香港機場十分相似呢。不久, 我們到達了第一個景點 --- 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

據領隊說, 這條街是北京最熱鬧的大街, 有百貨公司, 有服裝店, 還有一條小吃街, 但據說, 香港人並不會喜歡在這裏購物, 只是來感受一下北京的文化才是最重要。領隊給我們約半小時的時間在這裏自由活動, 的確是, 這裏很熱鬧, 有很多商舖, 但商舖的格局好大陸FEEL, 售貨員會七嘴八舌地SELL你, 好煩呀!百貨公司也是好大陸FEEL, 人流出奇地少, 至於小吃街, 果然名不虛傳, 好多小食, 有海馬、串燒蝎子 (好驚)、奶油炸糕,及烤羊肉等等, 還有一點地道特色的小玩意賣, 最後, 在某商店買了一盒糖作為手信。半小時很快過去, 跟著, 我們便乘坐旅遊巴去吃晚飯。

成街都係人


 北京市百貨大樓, 外型幾靚


 著名的王府井小吃街

 好鬼多人

 好可怕.....

 咩係奶油炸糕

 買左黎食, ok好食

中國特色的掛飾

 仲有好多任君選擇

鑽石大酒樓

天色已昏暗起來, 在巴士駛往晚飯地點的沿途上, 我們經過了不少景點, 如天安門, 國家大劇院等, 不久, 我們到達了一間叫『鑽石大酒樓』的酒家食粵菜, 環境不錯, 領隊已預先分開了3圍枱, 每個家庭也會編定坐那一圍, 之後數日也會是同一班團友組合一起吃飯呢, 坐在我旁邊的, 是一位太太, 拿著一部 Canon的12x zoom DC, 剛好我也是拿著一部Canon的相機, 話題便打開了, 她似乎好喜歡影相, 之後的數日, 我們都互相照應, 可是,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樣稱呼她, 暫稱她『Photo Mama』吧~ 餸菜就如我們平時在香港酒樓吃的差不多, 有雞, 白菜, 京都骨等, 但可能是肚餓的關係, 十分好吃, 吃得肚子脹了起來。吃過晚飯後, 終於可以回酒店了, 五星級的酒店會是怎樣?令人十分期待。

 鑽石大酒樓

 大家起筷~~





遠通維景酒店

到了酒店, 跟著領隊走入大堂, 感覺同預期的五星級有一段距離, 也許這些評級不是以環境來決定吧, 分好了房間後, 便急不及待進入房間休息, 房間令人喜出望外, 幾大幾靚喎, 房中設有一個少少的文書空間, 窗外還可以看到遼闊的風景 (雖然不算是漂亮), 還有一個29寸液晶體電視機, 不過不是高清, 入房即開TV, 是我的習慣, 出奇地有好多個台選擇, 不過唔係咁岩我口味, 我不斷轉台, 由第1台轉到第49台 終於俾我搵到一個台幾好睇, 係浙江衛視的『我愛記歌詞』, 其後我每晚都睇呢個台呢 另外, 據領隊說, 北京所有酒店, 要到5月才會有冷氣開放, 如果覺得房間焗, 就自己打開窗口, 果然, 房間真的很焗很熱, 於是打開了窗口呢。明早要8:30集合, 出發前可以自行到酒店內的餐廳食免費自助早餐, 明天是我的主打景點 --- 故宮啊!!!好興奮, 要早點訓, 就這様, 這一日就結束了。

 酒店大堂

 間房幾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