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13 十天西歐蜜月之旅 Day 4

2013年12月16日 (一)

來到第 4 天, 我們今天會到水都威尼斯, 滿是期待, 早上吃過豐富的早餐 buffet 後, 便乘車到碼頭, 坐船入威尼斯。


 離開酒店

這天天氣清涼, 萬里無雲, 來到碼頭聞到陣陣海水味, 很有渡假的感覺。我們乘的是 2 層高的船, 起初我們坐在船內欣賞外面的景色, 後來發現原來可以走到船頭, 可以清楚欣賞到船外的美景, 眼前的美景真是使我驚覺世界原來還有這樣美的地方。




半個小時的船程, 我們抵達了威尼斯, 歐洲式的房屋, 藍藍的天空, 遼闊的大海, 原來威尼斯比我想像中漂亮得多, 使我感動起來。





我們可以自費乘坐貢多拉, 領隊也說, 來到威尼斯沒有坐過貢多拉, 就等如沒有來過威尼斯一樣, 我也認同這個想法, 我們當然要坐一坐, 領隊帶我們來到上貢多拉的地方, 不過由於太多人, 於是領隊帶我們到另一個少人的地方坐, 真是貼心。



坐在貢多拉上, 穿過無數的小橋,在威尼斯裏的運河中穿插, 感受這水城的魅力, 這是真真正正的水都, 很美!












這敞貢多拉的船程也不短, 感動過後, 我們還有個多小時可以逛逛威尼斯, 我們在街道中亂逛,不久, 開始擔心回不到集合地點, 每條街道也差不多, 像走到迷宮之中, 幸好我們亂走又開始懂得走回集合處, 鬆一口氣。





聖馬可廣場
嘆息橋

到了集合時間, 我們在威尼斯的餐廳吃午餐, 可以一嘗墨魚意粉, 大家也吃到嘴唇變黑呢 ~ 另外一提,這店有位 waiter 相當有趣, 逗得大家也很開心!





快樂的時光始終要過去, 我們再坐船回去, 這次的船可以走上第二層坐, 再一次欣賞這美麗的水都, 再見了, 威尼斯!




離開威尼斯後, 我們又要乘長途車到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 這次的車程長達近 5 小時, 相當長, 不過, 對於越來越接近瑞士, 我滿心期待。

我們離開意大利, 進入另一個國家奧地利, 竟然完全不用入境手續, 聽領隊說, 入境時有機會會有職員上車查護照, 我們算是幸運, 就這樣通過了。來到奧地利, 開始看到地上有積雪, 十分雀躍,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雪啊。走了接近 4 小時,天色已完成入黑, 我們的司機需要第二次休息了, 我們也下車休息一下, 一下車就感到全身打冷震, 十分寒冷呀, 說話也冒起煙來。

休息片刻後, 我們又再上車繼續前往茵斯布魯克, 下午 6 時, 我們到了茵斯布魯克, 去看一看金屋頂。

茵斯布魯克 --- 金屋頂

我曾經在其他網友的遊記中看過金屋頂的相片, 沒什麼特別, 所以對這個景點完全沒有期待, 然而, 在這裏我首次感受到強烈歐洲聖誕的感覺, 充滿節日的氣氛啊。在金屋頂前的空地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 有吃的, 有聖誕飾物的, 有一棵很高的聖誕樹, 也有人在唱聖詩, 加上這寒冷的天氣, 這正正是我對歐洲聖誕的印象!整個人也興奮起來!領隊給我們少少時間自由活動, 我們盡情感受一下這裏的聖誕氣氛!

充滿聖誕氣氛
金屋頂
 
很熱鬧~







之後, 我們便回酒店吃晚飯, 今晚的酒店使我異常興奮, 因為我們在酒店附近看見了雪山, 雖然天色已漆黑一片, 但我仍然清楚看見眼前的雪山, 使我十分期待明早日出那一刻, 另外, 我也喜歡這間酒店, 很有民宿的味道 , 而且我們的房間還有露台!




 這一餐的食物也很合我口味,吃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