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013 十天西歐蜜月之旅 Day 5

2013年12月17日 (二)

這天太陽沒出來, 我就已經起床, 準備去欣賞外面的雪山,等到天色開始變亮, 我們便走到酒店外,我們都被眼前的雪山所感動, 實在太美了, 我想到瑞士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看雪山, 現在提早在奧地利看到,十分感動, 這個景色, 我終於看到了。

媽!雪山呀!

跟著, 我們便去吃一頓豐富的早餐, 再出發去第一個景點 --- 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我們收拾好行李, 上車前往水晶世界, 沿途的景色原來那麼漂亮, 奧地利高山很多, 山頂全都堆滿了積雪, 連綿不斷的雪山呈現眼前, 地上也舖滿了厚厚的白雪, 整個畫面真的很美!


很快, 我們便到了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領隊給我們每人一張入場票, 然後跟著領隊進入水晶世界, 這個水晶世界是一間商店, 但同時也是一間展覽館, 所以行程包括這水晶世界,我沒有抗拒。




經過一個嘔白泡的公仔頭後, 我們便入到水晶世界, 這個水晶世界總共有 14間館, 到最後就是商店, 只能一直向前走通過 14 間館才能離開, 由於我早已打算買點水晶作手信, 所以把握時間走快一點, 盡快到終點吧。




 終於走完 14 間房, 只能用 2 個字形容 --- 『把鬼』, 全部也是無里頭的擺設, 可能我沒有什麼藝術細胞吧。到了最後的商店, 十分大, 我買了 2 隻水晶鴨子作手信, 平均一隻比香港便宜了 $70 呢!


跟著, 我們要離開奧地利, 前往瑞士旁邊的一個小國---列之敦斯登的華多茲。

華多茲

 2 小時的車程, 我們進入了華多茲, 又是不用入境手續, 這個被稱為郵票小國的國家, 我們將會在這裏吃午餐, 領隊首先為我們介紹了山頂上的華多茲城堡, 到今日依然是列之敦斯登的大公官邸, 最有趣的是車站前造了一個城堡模型讓人看清楚城堡的外貌。



我們來到一間三角屋頂的餐廳吃午餐, 環境十分好, 味道也很好啊!





午餐過後, 我們還有自由活動時間, 可以在這個小鎮走走, 這裏果然有郵票賣, 不過一點也不便宜, 我們到處逛逛, 細心一看, 這個小鎮被雪山所包圍, 矮小的房子, 充滿歐陸味道, 而且街上人流很少, 很寧靜很舒服!






集合時間很快又到, 我們又要上車繼續行程,我們將會前往瑞士的琉森, 實在興奮, 期待已久的瑞士將要到達了!

琉森

今天最後的行程, 將會到瑞士名錶店, 看石獅子及教堂橋, 可是在前往琉森的道路上出現了交通擠塞, 我們差不多 5 時才到達琉森, 天色已經入黑, 領隊決定改明早才看石獅子及教堂橋, 真是明智的安排啊, 領隊先帶我們到勞力士專門店, 喜歡買錶的可以繼續看, 不喜歡的可以自由活動, 我們沒打算買名錶, 就到街上四處逛逛, 琉森和我想像中有點差距, 我原以為是一個富瑞士色彩的城鎮, 原來是一個頗繁榮的城市, 有點失望, 不過中間那個湖真的加了不少分, 雖然天色入黑, 但依然看到遠處的幾座雪山, 相信明早看到的景色必定是一個難忘的畫面吧。



天鵝都等緊過馬路 @@




我們趁還有時間, 走到教堂橋看看, 原來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木橋。



之後, 我們走入手信店買點手信, 掙扎了很久, 最後我買了一個26瑞郎的電子咕咕鐘, 雖然不懂叫, 但我佷喜歡這個咕咕鐘。


到了集合時間, 眼見團友們都興高采烈地討論他們剛買的勞力士, 『你果隻靚D』, 『唔係, 你果隻仲靚啦』, 真是富貴, 跟著, 我們上車到酒店去, 我期待著酒店能否看到雪山, 可是, 原來酒店就在市中心, 只有樓景。


今晚的晚餐是自助餐, 有難得的白飯食呢!




明天就是這個旅程我最期待的一日, 上鐵力士雪山, 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