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4 首爾聖誕之旅 Day 3

27/12/2014 Day 3

來到第三天, 這天的早上我打算先吃過早餐, 再12:00pm前去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體驗韓服, 不過, 我們又睡過頭, 到11時多才起床, 唯有放棄早餐, 直接去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我們乘座地鐵到了安國站, 從 6 號出口向前走, 走到人人廣場, 轉右再直走就見到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 原來時間已經 12:20pm,我知道韓服體驗有午休, 但我儘管入去問問, 果然, 午休時間不能體驗韓服, 她叫我們1:00pm 以後再來, 我們唯有先吃午飯, 再回來試韓服。

Miss Lee Cafe星星茶坊

我知道在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附近有間出名的 cafe --- Miss Lee Cafe星星茶坊, 我便帶著老婆去試試, 幸好不用排隊, 立即便可入座。


 


Cafe 的裝潢好特別, 連 menu 很可愛


我們點了一份二人套餐, 有一盒懷舊韓式搖搖便當, 一碗辣年糕, 一碗紫菜湯, 及2杯飲品, 2萬幾won。


熱 mocha


凍朱古力


主角懷舊韓式搖搖便當, 我們照著menu的做法, 蓋好蓋子便狂搖, 不過搖完好似沒搖過一樣....仍然好整齊



這個旅程最深刻的食物非這個辣年糕莫屬, 辣到喊!!!比街頭的辣年糕還要辣, 我們堅持要吃完, 吃到汗水鼻涕也流了, 不過辣得來是好吃的。


吃完星星茶坊後, 大約 1:40pm, 我們回去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 裏面已經有很多人, 需要預約, 每人先給 3000 won, 及要等到 2:35pm 才到我們, 我們決定先遊覽北村韓屋村, 再回來試韓服, 所以將預約時間改了做 4:30pm。

北村韓屋村

我們步行到安國站 3 號出口附近, 往前走再轉左直走, 很快便找到北村文化中心, 聽說這裏可以拿地圖, 果然, 找到了中文地圖, 跟著出發去北村一景, 但原來我拿的不是中文地圖, 是日文地圖.....

跟著地圖走, 很快便到了北村1景, 可以看見昌德宮


再向前走, 便到了北村2景, 但我懷疑了很久有沒有找錯地方, 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


要去北村3景, 要走一段攞命斜, 很不容易終於到了 (好似係)


北村4景可以看到韓屋的屋頂


北村5景是一段上斜路


終於到了最為人熟悉的北村6景, 可以看見首爾市的街道,古代現代的建築融合在一起。這個6景果然是最受歡迎的地方, 很多遊客駐足欣賞。



旁邊就是北村7景, 顯得十分冷清


最後便是北村8景, 二清洞石階梯


 約 3:20pm, 我們逛完了北村韓屋村, 可以近距離看看韓屋, 很有意思, 而且, 拿著地圖找景點很有尋寶的感覺, 十分好玩。跟著, 我們便回去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去體驗韓服, 從三清洞步行至仁寺洞有段距離, 但沿途上有很多特色的店舖, 三清洞街兩旁長滿大樹, 很有味道很好逛。

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

4:15pm, 我們回到仁寺洞觀光諮詢中心, 有很多人正在試韓服中, 而且全也是說廣東話的, 我們要等到4:30pm才可以試, 不久, 終於到我們了!

男仔可選擇的韓服不多, 職員會介紹及作出建議, 我當然希望穿著與《屋塔房王世子》裏王世子一模一樣的太子服, 有一件頗似, 但竟然沒有我的尺碼!每件韓服都只有一個尺碼, 唯有選擇類似的, 最後選了一件深紅色的太子服, 職員幫我穿上身, 但太子服不是有腰帶嗎?原來這裏沒有提供的, 有點美中不足。

至於女仔的韓服, 選擇就比較多,當然亦都有尺碼之分, 老婆選了一件傳統宮廷韓服, 雙手可以放在衣服裏那種。比起中國的宮廷服或日本的和服, 我覺得女仔的韓服都比前兩者漂亮。

我們都穿好後, 便四周拍照, 可以走出諮詢中心外面, 雖然天氣只有 1, 2 度, 但走到出面又不覺得冷, 不過其實只是很少的位置可以拍照, 另外諮詢中心裏有個台可以上去拍照, 不知道職員有沒有計時, 我們拍過夠後才還衣服。


哈哈哈哈, 王世子駕到~~~



之後, 我們決定逛逛梨大, 坐地鐵由安國站去梨大站, 天色已經完全漆黑一片, 氣溫急降, 真的很冷, 我們走到梨花女子大學前, 原本打算參觀一下梨花女子大學, 但已經昏暗到像消失了一樣, 唯有再來首爾時才參觀, 我們今晚打算到新村的春川家炒雞排吃晚飯, 向新村方向前進, 路過一間兌換店, 由於我們的won已經用得七七八八, 於是再兌換 $2000, 匯率是 139, 比東大間及明洞低, 換好won後繼續前進。

約 6:50pm, 我們走到新村的一個商場 U-PLEX 附近, 發現人山人海, 聚集了很多年輕人, 原來有人在台上唱歌, 有一名男子拿著結他邊彈邊唱, 我不知道他是誰, 但相信很出名吧。


春川家炒雞排

在人群中穿插, 終於找到春川家炒雞排的食店, 需要排隊, 但不多人, 等了片刻, 就入內進食了。


我們點了聞名的炒雞排, 全程有職員幫我們炒的, 坐著等吃便可以。


有紫菜湯


聽人說這雞排很辣, 但我覺得不辣, 是要指明辛辣度嗎?不過相當好味!


約 7:50pm, 我們吃飽便離開食店, 回到 U-PLEX 商場前, 突然聽到一首十分熟悉的歌曲, 是 IU 的 You & I!難道是 IU 正在唱歌, 我們立即走到台前舉足確認, 現場實在太多人, 很不容易, 我從人頭中看到台上的女歌手, 真的是 IU !!!!!!!!!!!!! 想不到會遇到 IU 並聽到 IU 唱歌, 實在很感動!但已經尾聲, IU 唱完後, 人群慢慢散去, 似乎是完場了。


樂天超市

這天的最後一站, 就是到樂天超市買手信,坐地鐵由新村站到首爾站, 樂天超市就在首爾站旁,很易找, 超市內四周也是香港人, 另外有少量人是講國語, 我懷疑這裏有沒有韓國人呢, 我們買了不是太多東西, 我個人推荐 market o 的朱古力梳打餅, 很好味, 最後我們買了大約 47000 won, 我們和其他人一樣, 找個紙箱 pack 好食物, 然後便回酒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