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4 首爾聖誕之旅 Day 5

29/12/2014 Day 5

光陰似箭, 這天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一日, 我們一早起床便收拾好行李, 把房間 check out, 然後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便出發去吃早餐。我們今晚會坐 9:30pm 夜機回港, 所以還有大半日時間遊覽。

Isaac

Isaac的早餐十分出名, 我們來到首爾當然要一試, 在東大間就有一間, 它的位置在我們昨天吃晚飯的八色烤肉店附近, 我們分別點了辣雞肉及煙肉, 共 6000 won。



因為沒有堂食, 我們便在Good Morning City前的椅子上慢慢吃, 我的辣雞肉多士味道很豐富, 多士甜甜的, 很好吃!


我們還自備了香蕉牛奶


梨花壁畫村

之後, 我們便出發去這個旅程的重要景點---梨花壁畫村, 因為《屋塔房王世子》曾在這裏拍攝呢!我們乘地鐵到惠化站, 2號出口直行, 遇到一條巷子便直走上去就看見了壁畫。


 有人在畫壁畫啊



繼續向前走, 有攞命斜要爬上去, 終於看到有另一幅壁畫, 很靚!


坐在角落的老太太


可以俯瞰惠化


出現了 !!!!!!! 是《屋塔房王世子》出現過的戀人公仔!我們即刻學足電視劇每人一邊影一張呢


向天空走的男人與狗


這壁畫也是在《屋塔房王世子》出現過, 不過椅子的位置好像變了



金魚樓梯, 好靚




這裏也是在《屋塔房王世子》出現過, 不過已經變成磁磚花階梯, 但我們並未打消重演電視劇情節的雅興, 我們在這裏拍了好多相片, 很好玩~


 磁磚花階梯的上半段仍然是普通花


有一雙翼的壁畫應該被很多人合照過, 中間的位置都脫色了, 這雙翼的高度適合160cm 以下的人合照, 會好好看。




約 1:00pm, 我們逛完了壁畫村, 很滿足。然後, 我們又去明洞買些手信給家人。

明洞

我們從惠化來到明洞, 在地下街發現了人氣小食---雪球, 買了一個朱古力雪球試試, 要用木鎚打碎, 老婆狂打了幾下後, 雪球都碎了, 味道我像朱古力餅似的, 然後到 SPAO 買手信, 再四圍逛逛。



在 M Plaza 地庫發現宋智孝代言的帽, 本來想買一個, 但可能我的頭太大, 完全戴不到....


Beansbin Coffee

我們跟著到 Beansbin Coffee 吃下午茶, 點了一客提子鬆餅和 2 杯美式咖啡, 我們坐在窗口位, 慢慢享受一下。



回港

約 4時多, 我們回到酒店取回行李,由於我怕坐機場巴士會塞車, 又不想拿著行李走落地鐵站, 於是我們截了一輛的士, 去首爾站再轉機場鐵路去機場, 在酒店門口很快便截到的士, 用英文說想去首爾站, 司機很快便明白, 車程中司機有時會用英文和我們談話, 如『Chinese?』,『Go to airport?』, 的士經過明洞時開始塞車, 幸好不是塞太久, 大約坐了 20-25分鐘, 我們到了首爾站, 共 7000 won, 司機同我們講『Bye Bye』。

乘地鐵之前, 我們再去一去樂天超市, 因為我們前日pack好的樂天紙箱膠紙鬆了, 我想入去修補一下, 老婆還趁機買了一盒士多啤梨....

我們乘坐地鐵, 大約 6:30pm 到達仁川機場,先歸還 wifi egg, 然後到海關處蓋章作退稅用, 奇怪海關沒有檢查物件便蓋章, 跟著便check in, 原來樂天紙箱不能手提上機, 唯有寄倉好了, 幸好我們三件行李也可以寄倉, 順利check in及過關後, 我們便吃最後一餐。


最後一餐, 我們去了傳統文化中心對面的餐廳吃晚飯, 我點一客泡菜湯連白飯, 9000won, 非常辣, 坐我旁邊的外國人都是點這個, 他不停說『OH!』『ERR』, 還問我辣不辣 @0@


老婆點了水冷面, 我覺得不太好味, 7000won


吃飽飯後便去登機, 不過最後 delay 了20分鐘才能登機呢!


再見了,首爾, 這 5 天的旅行很開心, 很愉快, 我們會再去的!

後記

這 5 天的行程, 難忘的事有很多,  特別是冷得要命的天氣, 當入夜的時候, 更加寒冷, 像走入雪櫃一樣, 幸好我們還捱得住。韓服體驗, 滑雪體驗, 汗蒸幕體驗, 這些體驗也是難忘的事, 是段段快樂的人生記錄。食物也很合我口味, 因為我喜歡吃肉及辣, 所以這幾天也吃得很滿足!還有是竟然遇見 IU, 實在十分開心。安排到《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攝地也到訪了, 達成自己的願望, 唯一可惜的就是遇不到下雪, 希望下次可以遇到!

正如序言所說, 我 2 年前完全不喜歡韓國, 包括流行歌, 電視劇, 甚至是人, 身邊的朋友都說不會去韓國, 或是去了很悶, 但現在的我已完全改變, 我喜歡韓文, 喜歡 k-pop, 喜歡看韓劇, 若果有朋友問我首爾好不好玩, 我會說好好玩, 這次的 5 天行程有些地方未能安排前往, 例如南怡島, 愛寶樂園, 我會再去首爾的!總結來說, 這次首爾之旅十分成功, 很開心, YEAH!

以下是買給自己的小小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