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14 首爾聖誕之旅 Day 4

28/12/2014 Day 4

這一天, 我們會去滑雪, 我們已在出發前早一個月在網上報了這天麗伶滑雪團的一日體驗團, 7:30am 在東大門 DDP 外集合, 由於我們的酒店就在東大門, 所以集合地點離我們很近, 我們這天 6:00am 起床, 7:00am 離開酒店前往集合地點, 7:20am, 我們到了集合地點, 看見一輛旅遊巴停泊在路邊, 我們走前確認一下, 的確是滑雪團的旅遊巴, 我們便上車, 車上已經坐滿了人, 大家也很早啊!

大約 7:30am, 領隊便出現, 是一個有點似陳妍希的女生!團友都很準時, 我們 7:35am 便出發去芝山滑雪場,坐了約一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一個租滑雪衣的地方,店員會選擇合適size的滑雪衣給你, 不幸地, 我覺得我的滑雪褲好醜, 但又不好意思說要換, 嗚嗚~滑雪褲直接穿上便可以, 不用脫褲, 另外, 我們因為沒有準備手套, 買了 2 對手套, 每對 15000won, 這裏還可以租太陽眼罩,不過今天是陰天, 我們沒有租。


大家都穿好衣服後, 我們再上旅遊巴出發去芝山滑雪場, 不久, 我們便到了, 跟著領隊走入滑雪場。


第一眼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整個山頭也是白雪雪, 我和團友們都嘩嘩聲大叫!



我們先把自己的身高及鞋的size寫在紙上, 然後排隊取滑雪用具, 有一對鞋, 滑雪板及滑雪杖, 那對鞋及滑雪板都頗重。


我們的用具



大家都穿好鞋後, 便跟著教練爬到初級者山坡的山腰位置集合。 雖然只是初級者山坡的山腰, 但仍然有一定的斜度, 教練首先教我們穿上滑雪板, 要大力踩落滑雪板, 那個滑雪板扣才能夠扣著鞋子, 當雙腳都穿上後, 已經感到想跌的感覺,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雪是那麼滑的!



好不容易站穩後,教練便教大家跌倒的方法, 然後跌倒時如何站起來, 老實說, 我覺得很困難, 要花好大的力氣, 最後便是教大家如何停下來, 雙腳以大A的形狀便可以停下來, 但聽落容易, 到實習時便知道非想像中簡單。之後, 教練指導每個人滑落山, 我一滑就已經停不下來, 索性直接跌在雪上, 估不到少少的斜度已經滑得很快, 不過, 練習多了便會習慣。
 

約11:30am, 我們便到食飯時間, 在出發前已決定好吃什麼飯, 我點了咖哩飯, 而老婆是豬扒飯。而費用團費已包。



吃飽飯後, 便到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當然繼續嘗試, 雖然跌了很多次, 但失敗乃成功之母, 教練看見團友會過來指導, 很親切。如果自問有自信, 可以問陳妍希(領隊)拿登山券, 可以上到最高點滑下來, 我們沒有上去, 還是再熟練一些才上去吧。




我們不停的滑, 不停的跌, 又不停自拍, 到了3:15pm的集合時間, 我們歸還滑雪用品並且拍了大合照, 便坐旅遊巴回東大間結束這次滑雪之旅。這次的滑雪體驗很有趣, 雖然我還是未學懂, 但將來有機會一定會再滑。

大約5:00pm, 我們回到酒店, 滑完雪很累, 我們先在酒店休息一下, 然後再去吃晚飯, 我們會去吃八色五花肉。6時多, 我們便出發去八色五花肉, 途中經過 DDP, 很似太空船!


八色五花肉

到了八色五花肉店, 有很多人, 需要拿籌, 等了幾個字到我們, 我們點了 30000 won 的八色烤肉 set, 有海鮮鍋及八色肉。


這裏都有職員幫我們烤肉, 但我們今次醒目, 自己都反一反, 免得烤燶。


我其實吃不出 8 種肉有什麼分別, 不過都很好吃!


這個海鮮鍋超級好味, 那個湯味道十分濃。


這一餐也十分滿意, 韓國的食物也很好吃啊!

Sparex 汗蒸幕

之後, 我們便去體驗韓國獨有的文化---汗蒸幕, 我們去了八色五花肉附近的Sparex汗蒸幕, 在Good Morning City的地庫B3,環境有點詭異, 每人 12000 won,我們先放好鞋子在 locker 裏, 然後便到更衣室換衫, 換好短衫短褲後, 我們便一起到大堂嘗試汗蒸幕, 大堂的環境更詭異, 以古代為主題, 大堂裏很多人, 有些人在地上敞著, 有些人在洞穴裏睡覺, 我們先從最低溫的 40 度開始焗,感覺良好, 然後再試 47 度的, 不是太熱, 再試高溫 60度, 開始感到有點熱, 但還可以接受, 跟著, 我們挑戰 86 度.....好熱呀 !!!!!!!!!!! 我一入便出來了, 我正猶豫試不試 106 度之際, 老婆已入去了, 於是我也決定試一試, 嘩 !!! 痴線架 !!! 我即刻走出來, 再走入 7 度的冰房雪一雪, 之後, 我在地上坐著休息, 老婆就入了 86 度的房繼續焗, 不熱嗎? 我在休息其間曾有 2 個人用英文向我搭訕, 問我頭上的羊角毛巾是怎樣弄的, 的確, 全個場只有我和老婆是戴著羊角毛巾, 看來這裏的人都沒有這習慣。



焗完汗蒸幕, 就跟傳統買了米水及 2 隻蛋, 共 3500 won, 還有鹽包附送, 灑在蛋上很好吃!吃完我們便回離開Sparex, 逛了一會 Good Morning City 後便回酒店休息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