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1 上海四天遊 出發日

序言:

上一次海外旅行, 已是兩年前, 該是時候去一去旅行, 可以增廣見聞之餘, 也能夠輕鬆一下。兩年前參加的北京旅行團, 是一次很難忘很開心的體會, 可是旅行團始終有點限制, 所以今次決定試一試自遊行, 由自己決定行程。而選擇前往上海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最愛的日本未敢前往, 而台灣韓國等地方因小順的護照問題未能前往, 最終我選擇了上海, 經過上次北京之旅, 我已覺得中國地方也有值得遊覽的價值, 最重要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就好了, 況且上海正在迅速發展, 我也想去見證一下。原本我打算在復活節其間出發的, 可是因遲了買機票, 已經沒有復活節出發的機位, 故延至5月初才出發。

出發日 --- 2011年5月6日

這一日是星期五, 我們會乘坐夜機前往上海浦東機場, 嚴格來說, 這一天不應該計算在旅行日數之內, 因為這一天純粹是坐飛機去上海睡覺......所以我叫做出發日。


因為乘坐夜機, 日間時間我決定依舊上班, 放工後便立即趕去機場, 我們乘坐的是中國東方航空8:25pm的班機, 放工後便拖著行李乘坐港鐵到東涌再轉乘機場巴士S1, 約 7 時, 我們便順利抵達機場。


Check in及過關也十分流暢, 還有時間到M記吃返個漢堡包, 7:45pm便開始登機, 心情十分興奮, 又可以乘坐久違了的飛機了。


進入了飛機, 可惜是坐走廊位, 我第一次乘坐東方航空的飛機, 感覺很細, 一行只有6個座位, 走廊分開左右各3個座位, 椅背沒有電視, 很失望。


飛機在8:20pm已開始駛向跑道, 準備起飛, 比預定時間還早, 天花頂突然有電視降下, 原來還是有電視的!!期待已久的起飛過程, 依然是那麼恐怖......我們終於出發去上海了!


10分鐘後便開始派飛機餐了, 不過今次竟然沒有二選一, 只有一種牛肉伊面, 配菜還有水果及一舊唔知咩東東, 勁難食!!!!


 (牛肉伊面)

 (水果, 橙汁及疑似啫哩的物體, 勁難食!!!!)

 (最後還每人派一個包)

吃過飛機餐後, 還有約一小時便到達, 電視正在播英國王子結婚的特輯, 很快便進入夢鄉了......
約 2 小時的行程, 飛機順利抵達浦東機場, 時間約10:30pm, 過關及取回行李後, 已經差不多11:00pm, 所有巴士及地鐵已經停駛了 @0@!!!我們唯有乘坐的士直接到酒店去, 的士司機也不太知道這間酒店的位置, 要打電話問酒店職員, 找了一會兒, 終於抵達了酒店, 用了2百多元 (旅遊書又話百多元可以去市區既!!!) , 我們住的是一間位於黃浦區的 3 星級酒店, 質素怎樣, 我沒有任何期待, 只是不太差便可以了, 進入房間後, 感覺不太潔淨, 有蚊子四處飛, 即刻開冷氣調整一下室溫, 時間已經過了12時, 沒有時間埋怨太多, 梳洗過後便睡一覺, 準備明天正正式式第1日的上海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