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11 上海四天遊 Day 1 (下)

時間已經6時多, 而且有點餓, 就決定先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吃晚飯, 再決定之後的行程, 在地庫裏找到一間日本餐廳, 看似不錯, 就試一試吧, 本來我想吃咖哩豬扒飯的, 但豬扒竟然已經售罄, 但我又想吃咖哩, 就決定吃普通的咖哩飯好了。咖哩飯其實幾好吃, 不過只有幾塊肉, 吃得不夠飽啊。

 (日本餐廳寅八軒)
 (日式咖哩飯)

吃過晚飯後已經7時多, 原定的豫園改為明天才去, 現在就直接看夜景吧。離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天色已經漆黑一片, 我們就向著海岸那邊前進。途中我在等著過馬路的時候, 突然有輛車向著我站立的位置駛上來, 我立即閃避, 那輛車駛上了行人路, 在行人路行駛了一段距離, 沒有收油的跡象, 我 O 了嘴看著那輛車, 原來是為了掉頭, 咁都得!?


回過神後, 繼續向前行, 見到有一個好大的 Apple 標誌, 看來是Apple Store, 有人正在排隊, 細看一下, 應該是排隊買 ipad2 吧, 說起apple, 就想起 iphone, 我發覺上海很少人用 iphone, 平時在香港地鐵裏, 10個人有9個人, 10歲至60歲, 都是用iphone, 但在上海的地鐵裏, 眼見只有極少數人用 iphone, 甚至是靚女都只是用摺機, 看來 iphone 的滲透率在上海不及香港那麼高。


向著海岸前進, 就越來越近東方明珠塔,近看真的很高, 外型相當特別, 走到東方明珠塔下, 有很多人兜售精品, 20元就有兩個精緻的小擺設, 我們買了來作紀念。

 (東方明珠塔)

浦東濱江大道

再向前行不久, 終於到了浦東濱江大道, 這裏是一條可以眺望外灘景觀的絕佳散步道, 遠看外灘的夜景, 真的很漂亮, 與香港的維港相比, 這裏的夜景更迷人, 二十世紀初的建築物並排而立, 像是回到二十世紀初一樣, 兩岸距離比維港更近。這條散步道有很多人, 而且有很多情侶『攬埋一舊』, 更有人在乞錢, 有人在兜售玫瑰花......


 (眺望外灘的夜景)

上海外灘散步道

這條散步道很長很長, 終於走到盡頭, 我們打算坐渡輪去外灘那邊, 原以為碼頭在散步道不遠之處, 怎料走了很久還沒到, 走到很累很累, 終於看見碼頭, 當渡輪來的時候, 大家像賽馬起跑一樣狂奔到渡輪上, 原來是為了找座位坐, 渡輪的環境頗惡劣, 幸好空調還是有的。不久, 我們便到達外灘, 近看那些二十世紀初的建築群, 真的很震撼, 而這邊的外灘散步道, 比剛才那條更多人, 從這裏望回東方明珠塔那邊, 感覺很像香港, 很多高樓大廈。


 (外灘散步道)
 (再看浦東夜景)
 (與對岸其實很近)
 (二十世紀初的建築)
  

走到約9:30pm, 已經身心疲累, 決定回酒店休息, 從外灘走去最近的地鐵站, 也要走十多分鐘, 很累呀......幾經辛苦, 終於回到酒店, 結束第一日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