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1 上海四天遊 Day 2 (上)

第2日 --- 2011年5月8日

第2日的早上, 也是天朗氣清, 我們決定先去豫園觀光, 之後再從長計議, 我們的酒店與豫園很近, 乘地鐵再轉車一個站便能到達。

豫園

到達了豫園, 當我正在街頭拿著地圖找尋方向的時候, 有一個男人拿著一本旅遊書想向我問路, 他沒有說話, 只是指著豫園老街, 我看見旅遊書是英文的, 就用英文問一問他是不是說英語的, 他看似很開心似的答了『yes!』, 原來他的身旁還有一位靚女, 似乎是他的女朋友, 因為我其實不是太熟路, 而且我也是前往豫園老街, 於是我們便一起前往了, 他們原來是來自澳洲, 也是來上海旅行, 找了一會, 看見了豫園老街, 我們就在正門分道揚鑣, 並祝福大家呢!

(上海老飯店)
 (豫園商城入口)
 (豫園老街入口)

走入豫園老街, 明清時代的建築風格很古式古鄉, 不過充滿了商業味, 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售賣。



 
穿過豫園老街, 走到著名的九曲橋及湖心亭, 九曲橋建於清乾隆年間, 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湖心亭在九曲橋的中央, 是一間歷史悠長的茶樓。這裏有很多遊客, 有很多外國人, 大家也是慕名而來吧。

 (九曲橋)




 (湖心亭)

走到九曲橋的另一端, 是時候吃飯, 本來想到南翔饅頭店吃, 但真是很多人, 於是隨便選了一間叫寧波湯糰店的, 看見有二樓, 就走上去看看, 原來二樓竟是 food court, 看似有頗多食物, 就在這裏吃午飯吧。我們點了貴刁, 餃子及鍋貼, 勁難食, 餃子及鍋貼還可以入口, 但貴刁勁難食, 只是普通河粉, 又冷, 另外點了的港式奶茶, 勁難飲, 一杯奶水似的。

 (寧波湯糰店二樓的 food court)

 (勁難食的炒河粉)

吃過一餐勁難食的午餐後, 便購門票入豫園看看, 門票40元, 豫園裏有很多歷史遺留下來的建築, 風景怡人, 與外面的豫園商城判若兩個世界, 不過, 沒有導遊講解, 完全不知道這些建築的背景, 這些時候還是需要一個導遊呢。

 (豫園入口)
 (仰山堂, 景色怡人)



回到豫園商城, 十分口渴, 四處找找可以抖抖的地方, 途中看見一間叫西洋鏡的店舖, 很多人圍觀, 不知道是什麼玩意。找到一間M記, 先坐下來回一回氣。


離開M記, 再去參觀附近的城隍廟, 門票10元, 內裏是拜祭的地方, 我們也入鄉隨俗, 拜一拜神靈。



城隍廟可以參觀的地方很少, 我們很快便離開, 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去, 豫園的街道也很有特色, 不禁拍照留念。



下一個景點, 我毅然決定去中國館, 中國館的售票時間至4時, 然而, 當時的時間已經3時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