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1 上海四天遊 Day 2 (中)

中國館在世博之後還會繼續開放給遊客參觀, 期限至2011年5月31日, 我們當然要趕及尾班車, 一睹中國館的風采, 中國館每日的售票時間至四時, 我們離開豫園後, 時間已經3時多, 我因為擔心明天會下雷雨, 所以決定賭一注, 看看能不能趕及在 4 時前購票進入中國館, 若果不能進入, 也能夠在外圍先拍照留念。

我這個賭注似乎下得太大, 我們到達車站時已經3:55pm, 只餘下 5 分鐘, 當我們離開車站時, 我們就像天王巨星一樣, 給一班粉絲圍著我們, 他們就是傳說中的黃牛票黨, 我們沒有理會他們, 向著眼前的中國館前進, 但有一個黨員跟著我們, 不停遊說我們, 他說 4 時就沒有票賣, 你們現在跟本不夠時間購票入館, 細心一想, 他說得很有道理, 他還先給我們門票, 讓我們通過關口以驗證門票真偽, 才付錢給他, 我被他的誠意打動 (喂!), 拿著門票順利通過了關口, 每張多謝 30 元, 原本每張 20 元。

 (宏偉的中國館)
(近看之下真的很有氣派)
世博中國國家館 親眼看見中國館, 真的很宏偉, 設計相當特別, 繼水立方, 鳥巢, 現在這個中國館, 真的不禁使我讚嘆中國人在建築設計上的創意。 聽說進入中國館要排隊超過一個小時才能進入, 然而, 不知為什麼, 完全沒有人排隊, 一個人也沒有, 是接近停止售賣門票時間的緣故嗎?就這樣, 我們輕輕鬆鬆的經過安檢, 進入了中國館了! 







進入中國館後, 首先會安排看一齣影片, 名為『春天的故事』, 講述中國的發展, 螢幕由三個小螢幕所組成, 長達22米長, 故事拍得頗有心思。之後, 到了『歲月回眸』的展館, 有四個時代的典型家居場景, 反映市井生活演變的壁畫。

 (1988年的家居)
 (橫誇多個年代的場景)

之後, 便是曾一度成為話題的智慧的長河『清明上河圖』, 在香港我已看過, 完全一模一樣, 當時我看足一小時, 現在我看 5 分鐘便夠了, 我覺得這裏的投射螢幕還要比香港的差, 太多浮突位了。

 (智慧的長河)
 (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之後是『希望的大地』, 我不能理解當中的念意, 聽說是暗喻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城市理想......





 之後通過掛滿小朋友圖畫的通道, 就會到達尋覓之旅, 坐軌道車的玩意, 像迪士尼一樣嗎?




這個軌道車玩意唔係好得, 佈置得好抽象, 要神人才能體會當中的念意......



再之後來到『低碳行動』的區域, 中間有一個很大的灑水裝設, 很特別, 另外還有一些風力發電的擺設等等。



已經到了中國館的出口了, 雖然內裏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東西, 但總算叫在開放限期前參觀過中國館, 沒有留下遺憾, 跟著當然要不停拍照留念, 不知道這個中國館會不會拆掉。




離開中國館後, 我決定今晚再去外灘拍攝夜景, 因為昨晚沒有帶腳架的緣故, 這一晚要再次出擊, 我們先回酒店取腳架, 然後到南京路步行街吃晚飯, 再步行至外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