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3 台北婚紗攝影之旅 Day 1

前言:

我沒有去過台北, 但其實一直以來, 我也想到台北看看,  原因是很多身邊的朋友也有去過, 而且旅費相對其他國家較為便宜, 所以去年已一早預定今年去台北旅行, 然而, 這一次的旅行, 與我原本預定的旅行有點出入, 是非一般的旅行, 這是一敞婚紗攝影之旅啊!因為我和小順將要結婚了!

當我們決定結婚後, 很快便在香港拍了一輯室內的婚紗照, 是酒席送的婚紗照套餐, 可是, 我們也覺得拍外景才有 feel, 打算在香港或台灣再拍一輯室外的, 當然我們也想到台灣拍, 可是, 也擔心價錢太貴及天氣不穩這些因素, 遲遲沒有決定......

到 了 3月的婚紗展, 我們決定去參觀一下及作最後的選擇, 一入到展館, 便被某台北婚紗攝影公司截停, 不停推銷他們的照片, 的確, 拍得很漂亮的, 原本打算再去其他攤位看看, 最後還是被他們的誠懇打動, 坐下來聽一聽價錢, 他拿出很多厚厚的相簿給我們看, 問問我們想拍怎樣的風格之類的, 閒談了很久, 終於到正題了, 就是價錢, 他介紹了 3 個不同價錢的package, 3 個也並不便宜, 我們欲離開的時候, 他就提出多項優惠想挽留我們, 當我們又再露出不願意的表情時, 他又再減價推銷給我們, 注意, 我們由頭到尾也沒有要求減價或優惠什麼的, 而他今次 sell 的價錢又真的很吸引, 而且他這樣挽留還拒絕人家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  最終乖乖付了錢, 其他的攤位還沒有看過的說.......

其後, 台灣那邊的職員很快便透過email與我們聯絡, 最後我們定了 6月12日到台灣拍照, 雖然不太想於夏季前往, 擔心會下雨或炎熱的天氣, 但因護照及婚期的關係, 6月前往是最佳選擇。

這個就是我們前往台北婚紗攝影之旅的序章, 第一次到台北旅行, 也是第一次出國拍婚紗照, 真是十分緊張及期待呢。

2013年6月11日 --- 第一日

這 一日是我們婚紗攝影之旅的第一日, 我們下午要到婚紗公司選婚紗禮服及選擇拍攝場地, 所以我們早上便要乘坐飛機出發去台灣, 我選擇了 8:20am 的中華航空, 差不多 5時就要起床, 很辛苦......到達機場時差不多 7 時, 幸好 check in 及過關也很順利, 可以慢慢等待上機。


上了飛機後, 外面開始下著大雨, 到了差不多 9 時, 飛機才起飛, 正式出發了!很快, 空姐便派發飛機餐, 沒有任何選擇, 只有一種, 豬肉飯加 Tiramisu, 不過味道也不錯~




原本以為短程的航機沒有娛樂頻道, 想不到不單有電影觀看, 還有電子遊戲, 不過, 食完飛機餐後, 想開始看電影之際已宣佈即將降落........飛機在 10時多到達桃園機場, 天陰陰的沒有下雨, 我們取回行李後便立即到ATM取錢, 我有做過功課, 知道ATM的兌換率比換錢更好, 所以一早已開通了海外提款呢!之後, 就在ATM旁的位置買手機上網卡, 我也有做過功課, 大哥大的 5日pass包通話費售500台幣, 正當我在大哥大排隊時, 旁邊的遠傳沒有人排隊, counter的小姐向我推銷他們的上網 plan, 同樣是 5天pass, 通話費少了 50, 售價便宜一點, 450台幣, 我沒必要那麼多通話費, 於是我立即棄大哥大往遠傳去, 沒人排隊, 很快便買完可以上網了, 跟著, 往下一層買巴士票去台北車站, 買了國光客運, 每位125, 約12時10分, 我們到達了台北車站。 原本想在車站外拍拍照, 可是先後有一男一女向我們搭訕, 我上網看過有師兄說台灣有人會這樣賣東西, 心知此地不宜久留, 便立即往車站裏走。


由於我們 2 時要到婚紗攝影公司, 原本我打算先回中山區的酒店放置好行李, 但發覺所餘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我們決定在台北車站先起點東西, 然後便直接到婚紗店, 我們到了 2樓的微風廣場, 有多個 food court 及一些店舖, 來到台灣, 我們想吃台灣的著名美食, 找了一會兒, 到了一間叫青葱專業牛肉面的店吃牛肉面, 有整個番茄放在面裏, 價錢很平只售 150, 蠻不錯的。


吃過飯後, 便到捷運站乘車去婚紗攝影公司, 先買悠遊卡, 每張NT$500, 約2時, 我們到了婚紗攝影公司, 店舖很大, 自我介紹後, 她立即帶我們往下層試衫, 開始的時候, 小順選了一件, 但後來已變成全是她選的, 她選好了幾件晚裝及婚紗給小順試, 因為選擇不多, 所以過程十分快, 很快便到我試西裝了, 但要走到另一間店舖試, 我們跟著地圖來到另一間店, 整間店舖的感覺很高級很專業, 每個客都有一間很大的房專門接待, 負責我們的小姐問了小順選了什麼色的晚裝, 即場分析我要穿什麼西裝, 她拿了多套不同款式的西裝給我試, 分析那件最襯我, 但是, 最好的是要加錢, 另外, 她推介我要穿上背心, 她說因為我身型不好, 當脫下外套時會不好看, 不過, 又是要加錢的, 很可怕, 這個地方很可怕, 最後我決定要加錢的都不要, 最普通就可以了 (後來影相當天根本不用脫外套, 豈有此理, 好彩沒有買背心)。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後, 就回到婚紗攝影公司討論明天的拍攝場地, 她給了一點別人的相片給我們參考, 發現淡水莊園拍的婚照很漂亮, 但我想去拍一張有路軌為背景的婚照, 可是我又不想到菁桐那麼遠, 幸好發現陽明山有一個類似路軌的景, 而且可以順路去淡水莊園呢!於是我們就選擇了這個路線, 一切決定好後, 我們便離開婚紗攝影公司, 明天 8 時再回來。


離開婚紗攝影公司時, 已經 5時多, 我們要回酒店CHECK IN了, 我們的酒店是中山區的捷絲旅林森館, 因為這間酒店近婚紗攝影公司, 但原來一點也不近, 我們在捷運中山站下車, 走了很久才到達酒店門口, 不過, 雖然距離車站有點遠, 但環境卻很滿意, 加了不少分數, 酒店的接待處在 3 樓, 職員都穿著整齊的制服, 乘坐升降機往上需要房間電子卡, 這樣可以防止不速之客, 入到房間, 比想像中細, 但五臟俱全, 而且是很有特色的房間, 其中一堵牆放置了杯子及樽裝水, 另外, 還有很大的窗, 雖然是望樓景, 但我很喜歡這扇窗, 另外, 工作枱也很實用, 旁邊有LAN線, 枱底有雪櫃等, 除了房間及電視較細之外, 整體上是滿意的!







在酒店休息片刻後, 都已經7時了, 因為明天便要拍婚紗照, 所以這一晚不能吃太多及要早點睡覺, 我知道酒店附近有一間叫『肥前屋』的日式料理很出名, 便立即起行前往, 外面下著雨, 我們很快便到達肥前屋, 有十多人正在排隊, 果然很受歡迎, 我們先排隊等等, 再考慮一下改不改去其他餐廳之際, 我們的後面又已經排了數個人, 真是厲害, 幸好不是等了很久, 很快便到我們, 聽說這裏最出名的就是鰻魚飯, 蛋卷及燒魷魚, 我們就全部點了來試, 我覺得蛋卷最好吃!




吃飽飯後, 我們便回酒店休息, 期待明天的婚紗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