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13 台北婚紗攝影之旅 Day 3

來到台北的第3天, 今天我們要下午 2時到婚紗攝影公司揀相, 十分期待相片會拍成怎樣, 而這個早上我們可以有少許時間遊覽一下台北。我們這一天睡到 9時才起床, 然後去吃酒店自助早餐, 就出發去西門町。

西門町

來 到西門町, 是早上 10時半, 原來西門町的店舖最早也要 11時才開門, 我們唯有四周逛逛, 西門町有很多馬路, 我覺得並不好逛, 另外我發現有很多戲院呢!不久已到了 11時, 店舖陸續開店, 由於我的波鞋昨天被遺留在淡水莊園, 所以這天我穿著皮鞋逛街, 很不舒服, 於是在這裏買了一對拖鞋, 換了拖鞋舒服得多了 ~~ 之後, 我們又遇到一位少女搭訕, 今次我們和她閒聊了幾句, 果然她就拿出一把爛扇來sell 給我們, 我們就急急腳走了。


走到西門紅樓, 走進去參觀一下, 內裏除了有介紹紅樓的歷史以及放置了些展品外, 還有很多香港人......



跟著, 我就打算去一去AKB專門店及AKB Cafe喝茶, 台灣的AKB專門店在誠品116的 3樓, 店舖外的紅磚牆很漂亮, 不過裏面很細, 另外原來Cafe在平日不會營業, 我買了一張poster便離開。



美麗華摩天輪

之後, 我們離開西門町, 前往美麗華摩天輪, 其實我們昨晚拍婚紗照已經去過, 不過沒有坐上去, 所以今天再一次前往去乘坐摩天輪。由西門站乘捷運到劍潭站, 然後乘免費接駁車到美麗華, 在車站等了很久, 終於有巴士來, 車程約 15分鐘, 我們便到達美麗華百樂園, 因為時間不多, 我們立即到頂層買票坐摩天輪, 每人 NT$150, 這日很少人坐, 不用排隊, 但原來還有透明車箱, 不過就要排隊了, 我們選擇普通車箱就可以了, 坐上摩天輪可以看到很遠的風景, 其間開始下起雨來。



 (摩天輪旁的小型旋轉木馬)
 (差不多到了最高)
 (外面景色)
 (看到台北101大樓)
 (向下看)
 (開始下雨)

很快便坐完摩天輪, 我們然後到了美麗華的美食廣場吃午飯, 我在『原宿廚房』點了一客照燒雞肉歐姆飯, 整碟飯盛滿了照燒汁, 很好吃!


吃完午飯就乘接駁車回劍潭站, 再乘捷運到婚紗攝影公司, 一走進公司, 負責接待我們的小姐就大讚我們的婚照超美, 她先解說一下現時的照片其實還沒有修圖, 將來可以如何修圖等等, 然後, 我們終於看到我們的照片了, 她們使用一個軟件給我們揀相, 相片次序全部打亂, 並且要逐張逐張看, 我其實早已在網上聽聞過會這樣, 果然和傳聞一樣, 我們唯有逐張逐張細心觀看, 不太好的便把它剔除,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不加任何相片, 老實說, 絕大部份的相片真的拍得很美, 我們也嘩然, 真的很難決擇, 若果不是預算有限, 我想全部相也要.....負責我們的小姐看見我們剔除了很多相片, 就向我們解釋太少相會令相簿太薄, 並不好看, 建議我們加到 100張, 我們的 package只包 30張大相, 即是要我們加 70張, 我也知道相簿太薄並不好看, 我本來也有點心軟不如加少少相, 幸好小順堅持不加相, 最後我們沒有加任何相片, 她也放生我們, 交給其他職員負責了。拍婚紗照其實頗好玩, 但最痛苦就是揀相這一刻, 不停被遊說加相, 每張也要加錢, 這次已是第 2次體會到。終於, 我們揀了 3個多小時相片, 很累很累, 已經沒有精神再揀下去, 就決定好不再選了。然後就選好畫框及相架, 2 星期後就會有第一次修圖看了!我要再次多謝攝影師及燈光師, 真的拍得超美!

差不多 5時半, 我們終於離開婚紗攝影公司, 一出門口像得到解脫一樣, 鬆一口氣, 可以放鬆心情盡情遊玩了。

台北101大樓

得 到上天的眷顧, 雨停了下來, 我們決定到 Taipei 101 看夜景, 乘捷運到市中心站下車, 然後等待免費接駁車前往 101, 不過, 等了很久也沒有車來, 正當想直接走過去之際, 巴士就來了, 很快便到了 101, 立即買票, 每張 NT$500, 雖然有點貴, 但難得來到台北, 沒理由不去看看夜景吧。


拿著票排隊乘升降機上 83 樓, 只需 28 秒, 真的超快!


到了觀景台, 第一個感覺是很像香港的 Sky100, 也是四面玻璃窗供遊客觀賞, 我們踏出升降機後, 便有一位服務員小姐派給我們一部類似電話的東西, 原來只要按一按電話上的號碼, 便能收聽到不同的解說, 而且還是廣東話呢!很細心的服務!




台北的夜景燈光璀璨, 感覺上與香港有點相似呢, 不過我覺得香港稍勝, 因為我喜歡香港的維港。



我們看見有紀念品店, 當然要入去看看, 有很多101 的模型, 還有不同種類的招牌公仔 ~ 我們都各買了一隻101公仔呢!




很快便走了一個圈, 原來還可以走上 2 層的戶外觀景台, 十分期待戶外會是怎樣, 我們去到戶外觀景台, 十分大風, 很近雲層, 我的畏高病開始發作, 但我也要堅持在這裏欣賞一下夜景, 這個戶外觀景台沒有玻璃窗阻隔, 遊人可以直接從隙縫中欣賞夜景, 大家不用擔心會跌落街, 因為那些隙縫不可能讓一個人穿過的, 不過只有一個方向供遊人欣賞, 戶外觀看果然比室內更加震撼, 不過真的很高..... 迅速讚嘆過後, 便回到室內觀景台。

 

(沒有玻璃窗阻隔的台北夜景)

然後, 我們走到中心位置可以看到風阻尼器, 很大的一個黃色圈球物體, 有 2層樓高!




我們看過風阻尼器, 便離開 101, 時間已經差不多 9 時, 還沒吃晚飯, 我們決定下站去士林夜市掃街, 我們用走的方式回到市政府站, 乘捷運去台北車站。


去市林夜市之前, 還有一個特別任務, 就是回去婚紗攝影公司取回我的鞋子, 因為我的鞋子昨天被遺留在淡水莊園, 這晚才被送回婚紗攝影公司, 但由於婚紗攝影公司將要關門, 我們決定在台北車站乘的士去婚紗攝影公司取回鞋子, 再繼續前往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聽說台北的夜市很出名, 而且有很多夜市, 當中士林夜市最為香港人所認識, 我們當然要來參觀一下, 這裏果然有很多食店, 而且有很多人, 更令人吃驚的是, 10個有9個也是香港人.....四周也聽到廣東話, 我差點以為自己回到香港。


我們首先吃了燒腸仔, 然後就試蚵仔煎及滷肉飯。




再之後, 看見有一間小店被很多(港)人圍著, 原來是一種叫玉子燒的小食, 我們又再試試。



跟著看見胡椒餅, 也買一個試試。


我們吃的食物並不多, 但因體力已經耗盡, 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已經 11:30pm呢~ 明天我們會去九份及十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