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013 台北婚紗攝影之旅 Day 4 (下)

菁桐

由於平溪線的電車每一班相距十分疏落, 我們決定乘坐3:58pm的電車, 因為錯過這班列車又要等半個小時了, 約3:58pm, 我們準時乘上電車前往菁桐。只是數個站, 便到了平溪線的尾站 --- 菁桐。因為電影『那些年』的緣故, 菁桐這個地方頓時變成旅遊熱點, 我也是其中一個因為看了『那些年』而想來遊覽的人。

菁桐車站很有日本舊式車站的感覺, 充滿懷舊的味道, 我們走入菁桐老街, 店舖並不多, 和剛剛的十分老街那種熱熱鬧鬧完全兩種感覺, 這裏很有鄉村的感覺。



向前走, 就見到菁桐鐵道故事館, 木屋建築營造出濃濃的懷舊風味, 遊客可以買木製明信片, 還可以寄回香港呢!除了木製明信片, 還有很多懷舊商品, 不過價錢我覺得略貴......




另外, 菁桐有一特色, 就是四周掛滿許願竹, 在街道裏有一間小屋子掛滿了許願竹, 遊客可以買許願竹寫上自己的心願, 掛在小屋子上。



跟著, 我們便走上路軌上, 『那些年』一下, 在路軌上踱步, 當然, 有很多人也在路軌上拍照, 而且還看到 2 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呢!天燈也可以在菁桐放, 不過我看不到有人放天燈, 原本我打算在菁桐放, 幸好我決定在十分放了, 那裏的氣氛像嘉年華會一樣開心得多。


菁桐曾經是最大的礦場, 現在已經成為了遺跡。


從路軌上看著月台, 真的很有懷舊氣味。



我們遊玩完路軌後, 便走回老街買天燈吊飾作為紀念品, 跟著便乘 5:15pm 的電車回去瑞芳, 車上擠滿了人, 又要站著回去了。由於已經十分疲倦, 這敞車程感覺特別漫長, 約 6:25pm, 終於回到瑞芳, 原本我打算買自強號車票可以預定坐位, 那麼就可以保證有位坐, 不過由於列車即將到達, 趕不及買車票, 就用悠遊卡上車算了, 果然, 又是全車滿坐......幸好中途有乘客下車, 可以坐下來一陣子, 否則雙腳已斷。

師大夜市

通常去完九份或十分的人都會去曉河街夜市, 但我決定去師大夜市, 因為回酒店時方便一點, 都是捷運淡水線, 我們回到台北車站, 轉乘捷運到台電大樓站下車, 向前走 5 分鐘, 便到了一條很多人的街, 原來這就是師大夜市。


在師大夜市逛街的大部份都是年輕人, 這裏以賣衣服的店舖居多, 食店比較少, 若果為了掃街醫肚就不要來了, 而走到尾段看見有很多創意地攤, 聽說是師大學生在這裏售賣他們的作品。



由於我們已經很餓, 所以只留意食店, 最後買了一碗面線及 5 個上海生煎包。因為這裏的食物不太合口味, 於是我們決定回酒店, 看看附近的餐廳有什麼可以吃。

米塔義式廚房

回 到中山區, 突然想起有一間意大利餐廳我們每天也經過, 而價錢看似很便宜, 於是今晚就決定去這裏吃晚餐, 我們來到這間叫『米塔義式廚房』的餐廳, 環境很好, 暗暗的帶點浪漫, 我們被安排在窗口位, 我點了一客雞胸肉蒜香意粉, 再升級為套餐, 套餐有餐湯, 餐包, 餐飲及甜品, 另外如果即場讚『米塔義式廚房』的 facebook, 還再贈送一碟雞塊!

先來忌廉湯, 十分甜, 好味道!


再來 salad ~


餐包有兩大塊, 而且包裏有草莓的!


雞塊的味道與 m記的麥樂雞一樣味


終於主菜來了, 這是小順點的白酒灼蜆意粉, 上枱的時候不禁嘩了一聲, 賣相很美!


跟著是我的雞胸肉蒜香意粉, 同樣賣相精美, 食慾好像增加了不少。


最後, 還有焦糖布丁, 超好吃!


這餐吃得很飽, 最後結帳只是 4百多元, 是台幣 4百多元!!! 換算港元只是 $11x, 超平!若果在香港, 這價錢連個人set 也吃不到!這餐真是滿意到極點!強勁推介!

回酒店時, 在 7-11 買了一支奶茶, 因為我在網上見很多師兄推介, 於是買來一試, NT$25, 又真係幾好飲!


今天玩得盡興,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在台北, 真是光陰似箭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