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3 台北婚紗攝影之旅 Day 2

拍攝婚紗照的一天終於來臨了, 這一天, 我們要早上 8時到婚紗攝影公司, 所以, 我們 6 時便起床, 第一時間是看看窗外的天氣, 因為天氣報告說這幾天台北都會下雨, 幸好暫時天氣還不錯呢。簡單梳洗過後, 便先去酒店飯堂吃自助早餐, 飯堂在 11樓, 環境十分不錯, 食物的選擇也算多, 最重要有我喜歡的麥皮牛奶嘛!另外, 還有沙律, 火腿腸仔, 各式面包, 咖啡等等。





吃完早餐便回房間收拾拍婚紗照要用的東西, 我就只需要帶黑鞋, 襪子等等, 女仕就比較多東西要帶呢 ~ 跟著, 我們便出發前往婚紗攝影公司, 天氣竟然好得出奇, 有藍天白雲啊, 希望全日也不要下雨啊, 這天是拍婚照的大日子, 如果下雨就太掃興了。


約 8時, 我們到了婚紗攝影公司, 小順就立即開始化妝, 而我就呆坐著等, 跟著因為我忘記帶內衣的關係, 就走去便利店一敞買內衣回來, 然後負責我們的燈光師登場了, 他帶了我到樓下換衫, 講解了一些拍攝要點給我聽, 例如要如何插袋, 坐姿又要如何等等, 換好就輪到我化妝, 男仕的化妝快得出奇, 跟著, 小順也換好了她的婚紗, 大約10時半, 我們便上車出發去拍照了 ~~~

由於我近視比較深, 不能配隱形眼鏡, 所以已事先準備好沒有鏡的眼鏡, 不過攝影師說可以戴著本來的眼鏡拍, 真是太好了!我們第一站到了陽明山的公園, 感覺不錯。因為我們已有拍婚紗照的經驗, 知道只要跟著攝影師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拍攝途中有途人看著我們拍攝, 真不好意思, 之後, 看見傳說中的仿路軌, 拍了數張相, 還有我的個人照, 完成了心願。

第二站到了一個森林般的地方, 環境很美, 有數對新人已正在拍攝, 我們在這裏也拍了 3個場景, 十分期待在這裏所拍的照片會是如何呢。

第 三站便去淡水莊園了, 每位入場費 NT$400, 當然全數是由我們付出, 總共 NT$2000, 進入了莊園, 看見四周都是一對對的新人在拍婚紗照, 有很多不同的場景, 原來淡水莊園是一個這樣的婚紗攝影基地, 實在大開眼界!我們進入其中一間屋仔, 原來裏面設有化妝枱及更衣室, 有很多新娘正在化妝, 小順也開始換衫及換造型, 我依然沒事可做, 燈光師說我可以去參觀下, 拍拍照, 我就拿著手機四周拍照, 天氣很好啊~~ 原本擔心夏季會很熱, 可是這天天氣並不太熱, 而且有點涼風。


跟著, 原來這裏還可以叫外賣午飯, 雖然午飯味道強差人意......吃過午飯後, 便又開始拍攝了, 先拍我們最喜歡的三角形教堂, 真是很美啊, 攝影師在這個教堂拍了好多照片, 然後, 我們轉換了好幾個場景, 拍了很多照片, 有花有草有樹有椅子等等。



不過, 約 3時多, 天氣開始轉差, 開始下起大雨來了!這段時間, 小順先換衫及造形, 再等等雨勢會不會減弱, 可是, 雨勢並沒有減弱, 反而越來越大, 攝影師說不如拍一些室內, 再看看之後會不會停雨, 我們唯有這樣決定吧, 拍室內景也拍了差不多 2小時, 然後小順再換衫及造形, 這時雨終於停下來了!

(下雨了......)

我們又立即到室外拍照, 還是室外的景比較漂亮, 可是, 拍了 3 個場景, 又開始下雨了 =_= ||||  這個莊園還有海灘, 我們原本想在海灘拍黃昏的照片, 不過攝影師建議放棄拍海灘, 回去台北市拍夜景, 雖然可惜, 但我們沒有異議, 就前往台北市拍夜景照。約下午 6時, 我們離開莊園, 在這個莊園拍照, 其實真的頗方便, 這裏有更衣室換衫, 又有化妝枱換造形, 場景夠多, 不用乘車到處去, 省卻不少時間呢。可惜的是, 我事後才知道這個莊園還有水上鋼琴這個場景, 我也想拍啊 ~~~ 不過, 如果身邊也有朋友到這裏拍, 便很容易撞相了 ~~


回到台北市, 天色已黑, 雨果然停了下來, 我們到了美麗華拍摩天輪及旋轉木馬, 感覺也很不錯!不過四周有很多途人看著我們, 有點害羞!之後還去了台北101前拍夜景, 小順再換衫及造形, 要在流動帳篷裏換衫, 而我也要換上便服, 不過我的波鞋竟被遺留了在淡水莊園, 唯有穿皮鞋好了, 他們會明天還給我鞋子, 我們在101前拍了數張, 不過101大樓被濃霧遮了一半, 看來這數張相也不能太期待......

終 於, 這日的拍攝大功告成了!!!雖然還沒知道相片質素如何, 但真的好感謝攝影師馬克及燈光師安少, 他們整日也很用心替我們拍照, 表現出非一般的專業, 他們比我們只是站著拍照來得辛苦, 特別是燈光師, 東奔西跑, 也很照顧我們, 真的很感謝他。經過這一日, 我深深體會到室外婚紗攝影這份工作並不容易呢!

這天的婚紗攝影完結, 可以回婚紗攝影公司, 全日用了 11 小時拍攝啊, 包括飯錢, 停車場錢, 入場費, 租車費, 總共用了七千多台幣, 離開婚紗公司時已經 9 時多, 明天還要回來選相呢!

我 們回去酒店附近看看有什麼好吃, 很多食店已經準備關門或已關門, 終於找到一間叫『初穗』的居酒屋, 我點了一客鮭魚親子飯, 而小順點了豬肉大阪燒, 不知道是否肚餓的原故, 這個鮭魚親子飯超好吃, 除了鮭魚魚生外, 飯上還灑上熟的鮭魚肉碎, 真的很好吃, 只是二百多台幣, 很讚!


(鮭魚親子飯, 超好食!!!)

吃飽飯後, 便回酒店休息, 這天真的很累很累, 但十分期待明天可以看到相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