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2 關西五天遊 Day 2 (上)

奈良春日大社

這天, 我們會去奈良的春日大社, 梳洗過後, 便前往近鐵日本橋車站乘地鐵到近鐵奈良站, 今天會使用Kansai Thru Pass, 可以無限次乘坐地鐵, 約40分鐘的車程, 很快便到了奈良了, 從奈良車站向前走一小段路, 便是奈良公園的範圍, 其實我在7年前已來過奈良公園, 那一次是參觀了東大寺, 所以今次決定去參觀同樣是在奈良公園的春日大社, 一到了奈良公園, 已經能夠看見很多鹿周圍走, 鹿一見到有人拿著鹿餅, 就會走近那個人, 看見有小朋友拿著鹿餅, 小朋友見到鹿走近, 即刻掉下鹿餅落荒而逃, 很惹笑!


 (世界遺產之一, 興福寺北參道)
 (鹿仔和他媽媽)
 (鹿仔很可愛)
 (有女孩摸鹿)

進入奈良公園, 走到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興福寺五重塔及東金堂, 五重塔建於公元730年, 曾幾度遭受戰火的洗禮。東金堂入內需要300yen入場費, 我決定不入場觀看, 繼續向春日大社前進。
 (同是被認定是國寶的五重塔及東金堂)
 (東金堂)

前往春日大社, 要走一段很長的路, 沿路當然會見到不少鹿, 小順也買了鹿餅一嘗喂鹿的滋味, 一看到我們拿著鹿餅, 已有一隻很醒目的鹿走過來吃, 其後再來一隻, 跟著又來一隻, 鹿餅真的那麼好吃嗎?

 (這雙角好有型!)
 (這隻鹿好似好唔妥我咁)
 (鹿餅, 150yen)

走了一大段路, 終於接近春日大社, 參道兩邊有很多石燈籠, 真的很多啊!

 (世界遺產春日大社)

 

a

走到參道尾, 終於看到春日大社本殿了, 春日大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建於公元710年, 聽說連日本皇室也會定期參拜。日本的神社都會有御守售賣, 我買了一個呢。進入春日大社本殿內部, 需要500yen入場費. 我從外窺探本殿有什麼看, 似乎只是在走廊間參觀, 沒有什麼特別, 所以決定只是在外部參觀好了。


 





參觀完畢, 要離開奈良到下一個目的地, 我打算坐巴士到車站去, 因為走回車站實在太遠, 剛好看見有巴士站, 每位200yen, 可是發現自己沒有錢幣, 又不知道巴士收不收1000yen, 於是決定到鄰近店舖買點東西換點錢幣, 剛好看見有一間食店, 我們又開始肚餓, 就在這裏吃午飯吧!店內顧客不多, 環境幽靜, 從店內還可以看到公園內的鹿四圍走。我點了一客親子飯, 很濃的蛋汁很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