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2 關西五天遊 Day 4 (上)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這一天,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去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在第一日到達關西機場時已經買好了今天的車票, 我買了 10:35am 由龜岡站往嵯峨站方向的車票, 所以, 這天我們不可以遲到, 昨晚已經用日本yahoo的電車路線功能(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檢查清楚今天要如何前往JR馬堀站, 其實一直也有用這個網頁查路線, 但沒有留意到它顯示的電車時間, 這一次, 我完全體會到這個路線功能的強大, 網頁顯示的時間, 完全準確!何時有電車到站, 何時到達目標車站, 100%完全吻合!這天我就是跟著已查好的路線, 準確無誤地在顯示的時間到了JR馬堀站, 為什麼日本的電車能夠如此準時, 實在使我讚嘆不已!

到達JR馬堀站, 回頭走大約5分鐘的路程, 就會看見小火車的龜岡站, 月台上已經堆滿了等車的人, 有不同國籍的人, 甚至連中學生也有!



不久, 嵯峨野小火車就到站, 我們坐的是第四卡車箱, 16A及B座位, 是靠向月台的第一排座位, 不過這座位十分差, 隔著一塊污濁的玻璃窗, 其他人的座位, 是沒有玻璃窗的 (>_<) 火車很快便出發, 還好我們坐在左面, 一開始便有風景看, 坐在右面的人只能對著一座山 (中段開始相反), 從火車上看到的, 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自然美景, 有一條長長的河, 樹目遍佈整個山頭, 火車上的人也很雀躍呢。







火車到了一條橋時會停下來, 車箱兩邊也能看到風景, 給乘客拍拍照, 我也站起來周圍影下相, 火車很快又繼續行駛, 但我發現小順不見了!?原來她去了第五卡車箱, 於是我也走去第五卡車箱, 第五卡車箱與一至四卡不同, 它是完全沒有玻璃窗, 可以更清楚欣賞四周的風景, 而這個第五卡車箱是不能預先買車票, 一定要當日前來購買。我們走到第五卡, 沒有空位坐, 就站著欣賞車外的風景吧, 果然在這裏看是比較清楚啊!









不久, 火車到了嵐山站, 雖然不是終站, 但我們決定下車, 因為在這裏下車比較接近嵐山的景點, 車上有一半人也在這個站下了車, 包括一大班中學生。出了車站不久, 這會到了竹林, 長長的竹長得密密麻麻, 很有氣勢, 加上今天天氣清涼, 在這竹林中散步, 使人心曠神怡, 在竹林裏發現了一間野宫神社, 充滿歷史味, 購買了一個御守作為紀念。




穿過竹林後, 是一條很廣闊的商店街, 有很多遊人。我們沿著街道向前走, 很快就看到了天龍寺的入口。



嵐山天龍寺天龍寺建於1339年, 現在幸存的殿堂都是明治時代的產物, 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進入法堂需要入場費, 500yen遊覽庭園, 100yen可遊覽本堂, 我們就買一張全餐門票, 先進入本堂, 要脫下鞋子然後穿上拖鞋, 跟著我們便走入本堂, 眼前的情景使人感到回到明治時代一樣, 充滿了歷史味, 有一間房間可以讓遊客進入, 先脫下拖鞋, 走入全是榻榻米的房間, 我們也坐在榻榻米上, 欣賞房間外的園林美景, 很舒服, 所有煩惱也頓時拋諸腦後, 休息了一會後, 繼續遊覽本堂, 走遍每個角落, 雖然本堂可遊覽的地方很少, 但這100yen絕對值得。









遊畢本堂後, 我們便離開本堂, 開始遊覽庭園, 庭園最美的景色, 當然就是曹源池了, 配上背後嵐山, 整個畫面真的很美, 園內還有長椅供遊客坐著欣賞, 真體貼。

 (園內有長椅供遊客坐著欣賞)

 (庭園和本堂是分開門票遊覽, 不能爬入本堂啊)

 渡月橋

飽嚐天龍寺的美景後, 我們便繼續行程, 向渡月橋方向前進, 渡月橋就在大街的街尾,我們邊逛街上的商店邊向前走, 終於到了渡月橋,  渡月橋乃嵐山地標, 據說是因月亮在橋的上空移動, 像誇過橋面因而得名, 我們在渡月橋來回一次, 欣賞四周的風景, 嵐山的風景真的很靚, 我很喜歡嵐山這個地方啊。




然後, 我們便找了一間食店吃午飯, 我點了一客....不記得餐名, 總之就好吃啦, 有飯, 有冷麵, 有壽司, good!我們的下一站會去金閣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