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2 關西五天遊 Day 2 (下)

伏見稻菏大社

從宇治到稻菏, 我決定再次坐JR前往, 由JR宇治站到JR稻菏站只是幾個站, 而且伏見稻菏大社就在JR車站的旁邊, 約5時多, 我們到達稻菏, 果然, 一下車便會看到伏見稻菏大社就在正前方, 伏見稻菏大社有著名的『千本鳥居』, 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 我是專程來觀看的, 神社四周也有狐狸的石像。

 (一出車站就到)










跟著指示向前行, 終於能夠見識到千本鳥居的奇景!真的有很多鳥居, 一開始是大大的島居, 然後是細的, 再跟著分開兩邊, 一連串的鳥居很有氣勢, 就像一條紅色的隧道, 幸好當時陽光還充足, 若果天色昏暗, 相信會十分恐怖吧, 向前走到奧之院, 有一個指示牌寫著繼續上山需要時間約2小時, 繼續上山穿過千個鳥居, 相信會很有滿足感, 但我已經沒有太多體力走上山, 而且時間已經5時多, 擔心太陽下山便太可怕了, 於是決定折返好了, 而且, 有好多蚊呀 !!!!!







 祇園花見小路

5:50pm, 我們離開稻菏大社, 打算坐地鐵到祇園四条站, 此時iphone又大派用場, 查一下伏見稻菏京阪線車站在那裏, 很快便找到, 車站也很有特色, 乘坐京阪線很快又到了祇園四条, 向前走不久便會找到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是一條出名的街道, 會有藝妓出沒, 好多遊客會到此一遊, 我們也來看看這條街道。

 (具特色的伏見稻菏車站)

約6:00pm, 天色還很光, 太陽還沒下山, 可以繼續遊覽 ~
 



花見小路內有很多日本風格的房子, 見到有好多外國遊客, 但沒有見到藝妓, 反而有很多車子駛過。





我們走到最尾的建龍寺, 沒有路繼續前進, 時間已經接近6:30pm, 本來打算到京都車站吃飯, 但還是決定回道頓堀去, 走回祇園四条車站, 看見有特急列車到站, 但我不敢坐, 聽說Kansai Thru Pass是不能坐特急, 如果坐是需要補錢的, 於是決定等待下一班, 下一班是普通列車, 但我也決定再等下一班, 坐普通列車回大阪豈不是要坐到天光, 下一班來的列車, 又是特急, 這次, 我決定坐特急了, 補錢就補錢吧, 在車上, 我不停上網查查究竟Kansai Thru Pass可不可以坐特急, 終於, 查到原來是指定席的特急才不能坐, 不是指定席的特急是可以坐的!事前不做足準備的後果, 太失敗。

回到道頓堀, 找了一間壽司店吃壽司, 我點了一客壽司set, 約2000yen, 味道相當不錯。吃完飯後便逛逛道頓堀, 我們買了 8 粒章魚丸燒, 但回酒店時發現有 12 粒, 食到要喊救命, 很飽呀......







吃過飽後, 便早點休息, 準備明天的環球影城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