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12 關西五天遊 Day 1

前言

前2次的旅行, 都是選擇了中國的城市, 北京及上海, 今年誓不再前往中國地方旅行, 而我最想前往的地方, 當然是我最喜歡的日本了。去年發生的311慘劇, 相信大家也不會忘記, 輻射對日本的影響, 眾說紛紜, 我本來計畫前往東京旅行, 從日本政府公佈的數字來看, 東京的輻射量比香港還要低, 但小順還是擔心鄰近福島的東京不多不少會受輻射影響, 最終還是決定改去離福島最遠的日本城市---沖繩, 沒錯, 是沖繩, 是日本最南的城市, 我在X晨旅行社報了一個沖繩五天團, 滿心歡喜等待出發, 可是, 在出發前10天, X晨旅行社通知不成團, 這時候, 細心一想, 比起沖繩, 我還是喜歡京都這個充滿歷史味的地方, 相信這次是天意要取消沖繩旅行, 讓我前往關西吧!於是, 退款後立即找尋前往大阪的package, 經過多番波折, 最終買到了國泰航空的package, 出發日期延遲了一星期呢。

我在 7 年前已曾去過大阪旅行, 7年多的時間, 十分漫長, 對於大阪的印象, 已變得模糊, 而且想當年還是一個乳臭未乾的死小孩, 還沒真正去認識大阪京都這些地方, 從7年前寫的那個爛遊記就看出來了, 今次決定要認認真真去遊覽大阪京都, 體驗日本文化, 認識我最喜歡的日本。

計畫關西的行程, 比上海困難很多, 原因是關西的鐵路網十分複雜, 分開地鐵及JR, 各自又擁有不同的乘車優惠券, 想到某個地方, 可能要乘坐地鐵加JR, 但這樣又不能用盡乘車優惠券, 想善用乘車優惠券, 要下不少功夫, 另外, 想前往的景點實在太多, 要從中選擇, 也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呢。

Day 1 (2/6/2012)
期 待已久的一天終於來臨, 清早便起床和小順一起出發到機場, 順順利利過關後便到閘口48號等待登機, 不久, 我們便登上國泰的航機, 由於我們沒有一早用網上check in, 所以窗口位已經沒有, 唯有坐中間位置, 飛機準時 10:05am 起飛, yeah!出發!

 (閘口48, 好number !)

我已經有多年沒有乘坐國泰航空, 只是記得每人的座位上會有獨立電視, 而且還有電影看, 果然, 有很多新電影選擇, 我選擇了一齣『天際100分鐘』呢, 派飛機餐前, 每人先派一包花生及一杯飲品, 之後, 飛機餐終於來了, 我揀選了雞飯, 整個餐還有一杯冷面, 果然是日本航機呢!可是, 我覺得味道都幾差, 與難吃這個字只差一線, 無論如何, 我也吃完整個飛機餐, 原來之後是沒有雪糕吃的, 失望!看完電影後, 還有一個小時才到達, 睡一睡好了.......

 (邊咬花生邊睇戲)


3個多小時的航行時間, 我們終於抵達了關西機場, 在我們過關的時候遇上了一點阻滯, 原來現在日本過關要先利用一部機器去打手指毛及影相, 由於我們不懂得用, 經過一番擾攘, 終於過到關。久違了的關西機場, 7年多來終於再次踏足關西, 真感動!把握時間, 我們立即前往南海電鐵Counter每人買一張『大阪周遊pass南海擴大版』及『Kansai Thru Pass 3 Days』, 然後再到旁邊的JR Counter買『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車票, 非常成功買齊車票後, 便利用『大阪周遊pass南海擴大版』乘坐南海電鐵到日本橋的酒店, 在天下茶屋站轉車到日本橋站, 很快便到了日本橋站, 一走出地鐵出口, 開心過頭, 一見到斑馬線綠燈便衝過了馬路, 原來我們是不用過馬路的 (=_=|||) 走回頭再向酒店方向前進, 不久, 終於找到了我們的『富士屋酒店』, 房間雖然很細, 但距離道頓堀很近, 距離日本橋車站也很近, 步行7分鐘便能到達, 放下行李後, 5:15pm, 正式開始我們的關西之旅!今天的行程會到梅田空中庭園看夜景, 以及乘坐hep five摩天輪, 但首先去一去AKB及NMB Shop朝聖!

 (買齊野, 出發)

 NMB48 OFFICIAL SHOP


首先, 第一站是『NMB48 Official Shop』, 沒錯, 你沒聽錯, 是NMB48的官店, 既然來到大阪, 身為AKB粉絲的我, 當然要去NMB48官店參觀下, 而且, NMB48官店距離我們酒店很近啊!從酒店出發, 向著難波方向直行, 約15分鐘的時間, 很快便走到NMB48官店了, 店外有大大隻NMB48的字, 二話不說便入內參觀啦, 入到裏面嚇左一跳, 原來間舖那麼細, 沒有什麼裝潢, 只有少量商品放在櫥窗裏展示, 其餘的商品都以相片方式貼在牆上, 每樣商品都有一個編號, 買東西時向店員說出那商品的編號即可, 我買了一set渡邊美優紀及松田栞的個人公式相便離開了, 順帶一提, 店內不准拍攝的。

AKB48 CAFE & SHOP NAMBA
 

從NMB48官店出來再向前走, 只是2步的距離, 就會見到AKB48 Cafe & Shop, 單單看店外的裝潢, 已經令人雀躍萬分, 很華麗呀!入到店內, 更是令人頓時感到進入了仙境一樣, 商品琳瑯滿目, 過百種商品任君選擇, 店內中間的位置擺放著前田敦子穿著過的歌服, 12 部電視播放著AKB48不同的視頻, 有PV, 有總選舉宣言, 有演唱會, 牆上有各成員的親筆簽名, 另外, 店員們都是像AKB的超可愛女生, 還穿著疑似『言い訳Maybe』的制服!!!

 (大島優子簽名)
 (iphone case)

 (前田敦子的歌服)

店內的另一邊是一間cafe, 剛好沒人排隊, 我便決定入內嘆下茶, 一個像佐藤sumire的店員走過來招呼我們, 實在是太似了!她知道我們不懂日語, 便用英文解釋怎樣落order, 很強嘛!每人最低消費是600yen, 我們點了2杯飲品, 及一個pizza仔, 已經超過1200yen, 像星巴克一樣, 要走出去counter落order的, cafe內有2部電視, 播著演唱會片段及總選舉宣言, 不過, 來到這裏當然不要只是看電視啦, 看店員是常識吧, 店員也是穿著疑似『言い訳Maybe』的制服, 全部也很可愛呀 (HELP), 不久, 食物及飲品也來了, 原來都很好吃, 享受完後, 便離開cafe回到shop裏, 買了 2 張 A4 海報及一個匙扣, 同樣地, 見到一個超可愛的雙馬尾收銀員, 而且還超級有禮貌, AKB48總選舉行在即, 原來買滿了1000yen可以投票一次, 我剛好買滿了, 本來想投島崎遙香一票, 可是原來投票也要填一大堆個人資料, 於是我放棄了, 就這樣, 我們便依依不捨離開AKB48 Cafe & Shop。如果你是AKB粉絲的話, 就務必把這官店加到行程表吧, 與香港的官店有天壤之別啊。

 (松井玲奈pizza)
 (Berry Berry Yogurt)
 (雪糕mocha)

離開AKB48 Shop後, 前面就可以見到NMB48 Theater, 不過不作公開參觀的, 所以只能在門前留下倩影。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我們的下一站, 是梅田的空中庭園, 從NMB48 Theater向前走再轉左就會找到難波站, 繼續利用大阪周遊pass乘地鐵到梅田車站, 到達梅田後, 便立即看一看車站地圖該從那方向前進, 可是梅田車站十分大, 看得頭昏眼花, 問了 2 個日本人, 也未能指示出正確的方向 (看來日本人不喜歡到空中庭園), 我們迷路了!迷失梅田!憑著直覺, 誤打誤撞, 終於看到遠處的空中庭園啊!於是, 我們就向著空中庭園的方向向前走, 7:40pm,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在空中庭園附近發現了一條很長的人龍, 心想不會是排隊入空中庭園吧, 我問一問龍尾的人, 原來這條人龍是排隊看螢火蟲!螢火蟲我也想看看, 不過人龍實在太長, 我們便照原定計畫到空中庭園展望台去, 拿著大阪周遊pass, 上空中庭園展望台是免費的, 首先到40樓, 是室內的觀景台, 有不少情侶座位, 而且燈光很暗, 氣氛十分浪漫啊, 空中庭園正在舉行七夕的活動, 遊客可以寫上自己的願望, 然後掛在牆上, 我們當然也湊湊熱鬧 ~ 參觀完40樓, 我們便上天台了, WO ~~~ 很靚啊!這裏沒有玻璃阻隔, 可以無遮無掩360度看夜景, 有畏高的朋友不用擔心, 因為欄杆外還有一大片平台的, 不會掉落街啊!我還專程帶了腳架上來拍夜景, 拍得盡興, 能夠欣賞這片夜景, 必定是人生其中一個快樂的回憶呢。

 (千辛萬苦, 終於來到)


 (這個鎖每個1000yen, 掛上去就冇左1000yen, 冇買)




  
HEP FIVE 摩天輪

由於時間已經不早, 離開空中庭園時已經9:30pm, 我們還沒吃晚飯, 打算到HEP FIVE商場先吃晚飯, 然後再乘坐摩天輪, 跟著地圖找尋HEP FIVE商場, 不久, 便到達了, 可是, 所有食店已經閉門, 唯有先乘坐摩天輪, 再找尋食店吃飯吧, 拿著大阪周遊pass, HEP FIVE摩天輪也是免費的, 摩天輪似乎很少人乘坐, 完全沒有人排隊, 這個摩天輪高106米, 走一圈大約15分鐘, 摩天輪很慢很慢的移動, 我們可以再次欣賞大阪的夜景, 當我們的卡廂去到最高點的時候, 老實說, 開始腳軟, 真的很高......15分鐘很快便過去, 我們離開梅田, 回道頓堀吃晚飯。

(HEP FIVE商場著名的鯨魚)



(最高點,手都震埋.......)

從梅田回到道頓堀, 當時時間已經是11點了, 幸好很多食店還沒關門, 我們決定第一晚就吃金龍拉麵吧, 味道不錯, 但價錢就略嫌貴了一點。吃完便走回酒店, 今天走了很多路, 要早點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