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2 關西五天遊 Day 2 (中)

宇治平等院

在奈良公園吃過午飯後, 便乘巴士到奈良JR車站, 雖然我有Kansai Thru Pass, 可以乘地鐵到宇治, 但坐JR到宇治較直接較快, 在巴士站等了一會兒, 便有巴士到站, 由於是第一次坐巴士, 我們先看看前面的人如何付錢, 乘客是從車尾上車, 每人上車要先按鍵拿車票, 車票上會有一個數字, 按照數字對照車費表, 下車時在車頭付錢就可以, 而且, 原來車上還有紙幣找換機, 有1000yen也不用怕啊!不久, 我們便到了奈良JR站了。


先買車票, 每人480yen, 很快便有電車來到, 不過, 到了下一個站時發現向著宇治的相反方向走, oh, 坐錯方向了!哎呀, 又撞板了!於是, 立即走去對面月台轉車, 這次終於向著宇治前進...... 

開車後不久, 想看看還有多少站才到逹, 可是發覺手上沒有JR電車的路線圖, 本來打算起身去看看車上的路線圖, 但原來我忘記了手上的 iphone 有GPS地圖啊!!!因為我租了上網卡, 所以我的 iphone 可以隨意上網的, 於是我立即看看iphone的地圖, 很快便知道現在的位置, 車站的路線也很清楚顯示出來, 我真的太笨了, 現在才發現!就從這時開始, 我這個旅程就再沒有拿著地圖, 拿著iphone就足夠了。

終於, 約2:30pm, 我們到了宇治, 一下車便看見宇治最出名的綠茶食品。



我們暫時不買手信, 向平等院方向進發, 經過一條長長的街, 看見了前方的宇治橋。





繼續向平等院方向前進, 會經過一條商店街, 有很多綠茶產品, 我們看見有一間雪糕店很受歡迎, 便湊湊熱鬧吃一杯。很大杯, 而且好味道!



 (綠茶雪糕, 350yen)

咬住雪糕去到平等院入口, 要買入場券才能入場, 每張 600 yen, 買了入場券後, 打算咬住雪糕參觀, 原來院內不准進食, 唯有先吃完雪糕再入去, 我們走到河邊, 小橋流水, 風景十分宜人, 而且還有人吹色士風, 詩情畫意配上悠悠的音樂, 食雪糕真是一流 (@_@)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啊。




吃完雪糕後, 便進入平等院, 平等院是世界文化遺產, 是宇治一等一的古蹟, 建於西元1052年, 已有千年歷史。要入內參拜, 還需要另外付300yen, 我們決定不參拜, 在外圍參觀。原來還有博物館及精品店可以參觀, 最重要是有冷氣的。

 (要入裏面要另外再俾錢)


 (學生來見學)

 看過夠後, 便離開平等院, 向宇治上神社進發, 沿著河邊前進, 環境很美, 很有日本鄉村的感覺, 很寫意, 走到前面會見到喜撰橋, 是一條紅色的木橋。







向前走, 到了宇治上神社, 裏面似乎有活動舉行中, 不便打擾, 便離開了。



我們走回JR奈良站,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伏見稻菏大社。

後來, 我發現『宇治上神社』和『宇治神社』是兩個不同的神社, 我好像去錯了......我去的那個只是『宇治神社』.....Orz.......另外, 我覺得地鐵宇治線的宇治站比JR宇治站的位置更好, JR宇治站下車需要走一大段路, 如果手持Kansai Thru Pass的話, 我建議由近鐵奈良站坐車到宇治線的宇治站比坐JR還要好, 雖然乘車時間較長, 但計算回走路的時間, 其實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